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果园新村街开展“花点心思”感恩母爱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果园新村街朝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送给妈妈的礼物”主题系列活动。

  “花”点心思,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朝阳里联合新村街幼儿园开展的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和讲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母爱的故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你对妈妈有多了解”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举手,用童言童语描述自己的妈妈,与大家一起分享和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制作一朵朵承载爱意的手工花朵、一封封写满祝福的贺卡,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亲的感恩。

  妙手生“花”,钩织精彩人生

  为丰富妈妈们的业余生活,朝阳里社区邀请非遗传承人吴宗英,为大家传授如何用棉线钩织康乃馨。“奥运会选手们收到的花,就是用这种非遗工艺制作的。”在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心灵手巧的妈妈们钩织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钩花,多亏了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没想到这么快就学会了,回去我要多练习练习。”张阿姨说。

  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妈妈们专心致志的完成着自己的作品,钩织着属于自己的“小幸福”,场面温馨感人。

  以爱之名,与爱同行

  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一幅幅《游子吟》贴画,一幕幕真情流露的画面……在朝阳里的活动室中,青少年和母亲坐在一起,共同完成属于自己的贴画作品。亲子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和母亲一同参与活动的热情和兴趣,使母亲和孩子在共同制作中拉进关系、陶冶情操、感受快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特殊的贴画内容也教育引导孩子要感恩母亲,弘扬传统孝道文化,有助于进一步和谐家庭关系。

  “送给妈妈的礼物”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在社区营造了向上向善、尊老爱亲、感恩母爱的良好氛围,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