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青(广)源街推广“五常五送” 倾心服务“四失五类”人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2


  自“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广)源街盛康园社区紧密结合公租房社区实际,深入学习借鉴“五常五送”工作法,做好“四失五类”人员的梳理排查和管理服务工作,在创新形式、分类推进上出真招、实招、硬招,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

  一户一册情况明

  分类精准服务稳

  作为公租房社区,盛康园社区始终牢记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责任,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好听民意、解民忧,盛康园社区加大日常走访,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摸实摸细每家每户的情况。建立“一表看”社区信息台账,完善特殊人群台账,用五种不同颜色标注,对重点人群分类施策,实行精细管理。

  党员志愿齐上阵

  贴心服务暖民心

  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居民困难,成为社区与居民的“联络员”。四月初,盛康园7号楼居民胡阿姨胯骨骨折,儿女无法在身边照料。了解情况后,盛康园社区党支部马上商议解决办法,最终老党员宋阿姨和郭阿姨主动伸出援手,照顾胡阿姨。在宋阿姨和郭阿姨的贴心照料下,胡阿姨逐渐康复,胡阿姨一家也对居委会和两位党员的照顾表示十分感谢。

  定期走访常慰问

  为民办事不停歇

  盛康园社区始终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应该树立的群众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走访“四失五类”人员,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举,持续办好民生实事。5月6日上午,社区党员在走访四失五类人员时,发现盛康园9号楼的王师傅腹部肿胀,便立即联系绿色通道将王师傅送往医院治疗。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振寰与王师傅的户籍地取得联系,为王师傅协调治疗费用问题。目前,王师傅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正在住院治疗中。

  积极探索新路径

  提供便民新服务

  盛康园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居住性社区,为有效服务社区高龄老人,让社区服务“热”起来,盛康园社区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技术、新服务,成立“便民维修部”,由热心居民陈师傅为孤寡老人和困难残疾家庭提供日常维修服务。同时自制“爱心随身卡”,避免高龄老人走失,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向人性化发展,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89岁的丁爷爷平时自己一个人居住,最近和大家交流有些迟缓,语言表达不清晰,邻居也反应丁爷爷有时候会忘记自己家住在哪,前不久就走失过一次。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出现危险,社区为丁爷爷制作了“爱心随身卡”,印有丁爷爷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和紧急联系人电话。网格员定期寻访,加强对老人的关注,保证老人的安全。

  下一步,青(广)源街盛康园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借鉴“五常五送”经验做法,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举措,常态化开展排查帮扶工作,实现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提高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推进社区各项工作上水平、有提升。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