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针”情“针”意!青(广)源街“60+”老年人疫苗接种再加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2


  为进一步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青(广)源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敲门行动”,分秒必争开展攻坚,就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再加温、再加压、再发力。

  青(广)源街持续加强摸排和沟通联动,进一步摸清底数,保证人员排查“不漏一人”。对于老年居民,攻坚组成员逐门逐户登门拜访,经常聊家常说说知心话,了解老年人存在的困难和顾虑,“对症下药”,主动消除老年人的担忧和疑虑,让老年人真正从心底里愿意接、放心接、尽快接。

  “吴大爷,我们带医生过来给您鉴诊了!”近日,盛锦园社区92岁的吴大爷在家中进行了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吴大爷因为有癌症病史且需常年服药,所以心里一直对接种新冠疫苗存有疑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入户动员为吴大爷及其家人讲解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以及重要性,打消了吴大爷和家人的疑虑,老人最终同意接种。老人表示:“年龄大了,就爱胡思乱想,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的劝说让我明白了接种新冠疫苗是一件好事,现在疫情闹得厉害,我们老年人抵抗力差,更应该接种疫苗。”

  同时,青(广)源街采取固定接种点与流动入户接种组相结合的方式,工作人员入户动员与医护人员科学评估相结合,广泛宣传与入户动员相结合的模式,让“适老服务”再升级,为疫苗接种再加力。盛康园5号楼的白奶奶今年已经98岁高龄,因为年龄大患有慢性病等原因白奶奶的子女一直不同意她接种新冠疫苗。了解情况后,攻坚组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轮番劝说,多次为白奶奶和家属解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以及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终于让白奶奶一家人放下了心理负担,成功为白奶奶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青(广)源街将继续加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引导和宣传,按照应接尽接、安全接种的原则,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着力服务好群众,共建免疫屏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