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双街镇嘉谷华庭社区推广“五常五送”,为居家老人送温暖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3


  连日来,北辰区双街镇嘉谷华庭社区党支部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区党支部面对社区老龄化趋势,通过学习推广“五常五送” 工作法,解好居家养老工作难题,切实解决社区老年人的烦心事,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

  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

  嘉谷华庭社区不断加强网格化治理工作,对社区内空巢老人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老人面临的需求和问题,并积极解决。3月初,社区考虑到居民刘大爷夫妇已年过七旬,身体行动不便,便带领社区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上门义务理发。了解到老人平时买菜做饭十分不方便,又为老人提供送餐中心和小时工的联系方式,让老人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解决就餐难题。理完发,老人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表示十分满意,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常来家中作客。常敲空巢老人门,温暖了群众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获得感。

  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

  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嘉谷华庭社区学习宝翠花都社区“早看窗帘晚看灯”的做法,随时关注社区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今年4月初,社区书记与医务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疫苗,在居民武阿姨家,通过聊天了解到老人平日独自居住,孩子每周过来探望老人,日常用餐非常简单。担心老人营养跟不上,社区书记进一步与老人谈心,发现老人特别喜欢吃饺子。书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五一前夕,社区党支部及网格员来到武阿姨家中,为老人包饺子、唠家常,并为老人打扫卫生、代购生活用品,满足老人的日常需求。吃完饺子,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兴地说:“感谢党!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你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常叩重点人群门,敲开家门的同时,也叩开了老百姓的“心门”,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了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常守居民小区门,严防管控送安心

  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安全感

  4月的一天,社区书记深夜接到独居老人武阿姨的电话,询问网购保健品是否安全,书记耐心解答,避免了老人上当受骗。过定期举办社区普法活动,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汇款”,提高对陌生电话号码的警惕,防止电信诈骗,以免遭受不法侵害。结合“开门接访”“进门走访”等形式,社区常守居民小区门,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安全感。

  嘉谷华庭社区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多项为老服务,提升社区服务品质,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做到有温度有实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