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小淀中学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升旗仪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3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学生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近日,北辰区小淀中学组织开展“2022·心成长·心绽放”5.25心理健康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班同学身着庄严的礼服,肩扛鲜艳的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步入操场。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宣誓。心理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改变人格的最好方式是增加新的客体关系、提高能力,增强幸福感的最好方式是体验新的活动,引导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多行动、少犹豫,在尝试与体验中发现自己更多的潜力与能力。

  学校就全校师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提出三条小建议:学会自我调适,学着发现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学会宣泄,减轻压力,加强体育锻炼;学会用幽默的方式调整心态,制造快乐。

  心理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体验了“爱,从自我开始”和“心语心愿”两个心理互动。在“爱,从自我开始”的活动中,每个同学将手中代表着“接纳自己,认可自己”“我值得被爱”等小红心贴在了自己、同学、老师的身上,并给予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告诉自己“未来每一天要开朗,要快乐,要温暖,要坚韧,我值得被爱。”随后在“心语心愿”环节,学生代表分别将自己的心语心愿贴到展板上。

  活动结束后,心理老师与观看心理展板的同学们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心理常识,保持阳光好心态。

  本次活动旨在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点燃同学们心中的那份“快乐之光”,引导他们都能成为“勇敢的追光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