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筑牢免疫长城 ,宜兴埠镇百岁老人来“代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6


  为全面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宜兴埠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内未接种和未完成全流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共筑免疫长城。

  全镇各村、社区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动员,使辖区内老年人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认真分析每位村民的具体情况,掌握老年人是否有基础性疾病,积极进行答疑解惑,消除老年群体的顾虑,做到镇内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随着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理解,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转变思想观念,加入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行列中。

  在接种点,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全力参与到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中,保证群众到达接种点有接待、填表有解释、排队有向导、接种完成后续有服务。

  有的志愿者会用私家车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到接种现场,有的村网格员会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流动接种点。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现场摆放椅子,为老年朋友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躬身解答老人疑问、全程陪伴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志愿者随处可见。

  宜赵路社区的张爷爷刚刚过完一百周岁生日,就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提出要接种新冠疫苗。

  在听说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后,张爷爷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恰逢社区开展高龄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张爷爷便主动询问社区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疫苗?是去哪里接种?”社区干部马上联系接种点,为老人送疫苗上门,贴心为老人服务。

  张爷爷说:“我今年一百岁,亲眼见证了祖国发展到今天的不容易,如今全国人民都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我一定要支持党和政府,真的很感谢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没有忘记我们。”镇领导、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和张爷爷的家人全程陪护老人,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张爷爷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留观期间,镇领导仔细叮嘱老人家属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待确认老人无碍后才离开老人家中。

  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充分展示了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的良好精神风貌。宜兴埠镇政府将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社区免疫屏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