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战疫!区委政法委全力投入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6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面筑起全民免疫屏障

  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闻令而动

  助力北辰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政法出列 集中发力

  跑出老年人疫苗接种加速度

  严密疫情防控,构筑免疫屏障是关系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的关键环节。近日来,北辰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下沉入列轮值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同入户走访、宣传推动、现场接种,全方位助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5月12日以来,共计入户走访60户,完成接种17人。

  精心部署、合理安排

  令出如山,闻令而动。区疫苗接种攻坚大会召开后,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郭海强调要展现“政法铁军”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全委由领导带队立即组建5个工作小组,合理安排社区入户点位。5月12日下午2:00,17名党员干部分别下沉到金地和恒逸华庭社区展开接种动员工作。

  耐心讲解、打消顾虑

  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息、竭尽所能,全力投身疫苗接种工作,有的干部利用医学背景特长,为群众详细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有的干部发挥善于沟通、乐于服务的性格优势,主动与群众交友、交心,通过春风化雨般的劝导,消除老人及家属心中的疑虑,帮助群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有的干部发挥群众工作经验,积极沟通群众生活上的困难,现场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主动留下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感谢,进一步主动配合接种。

  暖心关怀、真情服务

  “下一步接受治疗,有什么要我做的您随时喊我。”政法委干部为患病的大娘联系专科医院、咨询下步治疗流程。

  “您甭跑了,停车违章我们帮您交去。”经过耐心讲解,答应接种疫苗的老人却因着急停车被贴了罚单,为了让大爷少跑路,干部自掏腰包为大爷交了罚单。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聊到新中国的伟大建设,弹奏钢琴、交流外语,干部与老人敞开心扉、谈天说地,为其讲解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最终老人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与安全性……

  服务社区、多办实事

  区委政法委坚持助力疫苗接种与为群众办实事两不误,在社区期间积极为社区协调大伞,协助制作发放底商人员出入证,指导社区撰写工作文字材料,为5月15日全市大筛和社区日常工作打好了工作基础。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还将持续推动北辰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积极推进、有力部署,为织密筑牢疫情防线贡献政法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