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铆足力量,迎难而上!区级下沉干部为普东街疫苗接种工作带来新气象~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6


  为帮助更多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5月12日起,在街道攻坚组每日重点攻坚的基础上,来自区机关工委、区人民法院、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调查队、区气象局等六个委局和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员工下沉至普东街23个社区,各级干部上下一心、全力推进,为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带来新气象。

  早谋划,坚持点面结合。接到区委最新通知后,普东街按照最新区委分配委局名单,结合各社区60岁以上未接种人数,将六个委局及国有企业员工按人数科学合理分配至各社区,及时将人员分配安排通知到居、责任到人,确保布局协调、全面推进。同时,街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街道攻坚组每日下沉制定社区进行深入挖潜,坚持统筹推进与重点攻坚相结合,最大化发挥人员优势。

  重服务,真心为民解忧。“您好阿姨,想问问您最近身体怎么样,让大夫给您看看是不是可以接种了?”“大爷您不用有顾虑,咱们国家的疫苗安全性非常高,您的情况完全可以接种,打完了我们陪您观察半小时再走!”每个攻坚小组都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动员,细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向老人讲政策、摆事实、讲道理,宣传疫苗安全性,用本社区、本街道接种数据乃至全国数据详细分析形势,努力提高老人接种意愿,打消老人后顾之忧。

  强推动,扩大工作范围。在推动街道未接种居民接种疫苗的同时,各级干部积极挖潜、广泛动员本单位干部家属接种,努力做到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对可以接种的老人联合社区卫生院入户服务,将疫苗送至老人家中,让老人少跑路、疫苗多跑腿,为构筑免疫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2日、13日,普东街共顺利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首剂180人。下一步,普东街将紧抓疫情平稳期,与区级下沉干部密切配合、同向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更上新台阶。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