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让老人安心、家人放心!双口镇贴心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6


  连日来,双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北辰区疫苗接种攻坚大会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用辛勤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攻坚小组放弃休息时间、持续入户动员,紧紧聚焦老年人在新冠疫苗接种中最关心、最顾虑的问题,聚合力、勇担当、强作为,以实际行动给老人一个安心、给家人一个放心,12日至14日中午,完成接种126人。

  “即使不出门,也不能排除感染的风险,接种新冠疫苗才是最安全、最放心的选择。”“老年人大都有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的风险都要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您放心,专业数据表明,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要低于其他年龄段,中河头村有一位101岁老人都接种了,没有不良反应,而且接种完以后我们和大夫就在这陪您到留观时间结束,村里还会对您定期回访,您就安心接种吧。”句句真挚情深、质朴无华,工作人员坚持从实际出发,既阐述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又列举老人身边成功接种的实例,让老人直观感受疫苗的安全性,帮助他们打心底里认可接受。

  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坚持在一线推进、入户服务,带领各攻坚小组科学引导、因人施策,直面老人及其家人担心顾虑,在提前做好“功课”的基础上,从群众角度、用群众语言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入户讲解劝导,切实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

  各攻坚小组以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有难必帮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人的广泛认可和赞扬。后堡村的一位大爷在成功接种后,对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还拿出了拿手绝活,通过杨琴演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真心感谢。

  下一步

  双口镇将继续集中力量、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力度,使硬招、出实招,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全力守护好每一位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