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7


  5月13日,北辰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贾春宁参加。

  区委书记 冯卫华

  冯卫华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青年学生走好成长之路明确了方向。

  冯卫华指出,广大青年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特别要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发扬奋斗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敢面对各种挫折和考验,增强百折不挠的进取意识,用勤劳的双手和一流的成绩书写精彩人生。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存疑、主动探究,真正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夯实拼搏奋斗的坚实基础。要加强道德修养,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道德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新风尚的践行者。

  冯卫华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广大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切实担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要高质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结合青少年的思维特点、学习习惯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设立思政课程体系,真正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打造学生真心喜爱、涵养志气、受益终身的思政课。

  座谈会上,河头中学教师林茂、璟悦中学教师李禾、四十七中学学生代表张儒斌分别作了发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