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生活物资不愁,供应保障给力!北辰区在封、管控区设立多个生活物资供给保障点~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8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北辰区在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

  全面阻击“奥密克戎”传播的同时

  着力抓好封、管控区内

  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迅速设立5个生活物资保供点

  满足群众采购需求

  北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封、管控区的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主要领导要求坚决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畅通。目前,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群众生活供给保障组已前移到了小淀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副区长张炳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区商务局调集了永辉超市、华润万家超市、信誉楼百货和京东物流等十几家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负责人,研究部署封、管控区内的物资保障工作。

  副区长张炳柱

  与此同时,在小淀村秀水馨苑社区东门门口,由永辉超市负责的生活物资保供点已经布置完成,超市工作人员化身“大白”,正在紧张地搬运货物。

  秀水馨苑社区共有2600多户、6000多名居民,5月16日小淀村被划定为管控区后,北辰区商务局协调永辉超市连夜行动,迅速调运物资,在秀水馨苑社区门口设立保供点。永辉超市克服人员紧张困难,从南开、空港、塘沽等店调配了40名员工,专门负责北辰区封、管控区的物资供应。

  永辉超市天津区域经理于伟说:“这个时期我们不以销售为主,而是以保障民生供应为主,尽到社会责任。我们及时保障线下民生品,各点位的米、面、油、蛋、蔬菜,保证货量充足。我们集整个天津区域的力量,为小淀镇做好线下供应。同时,我们把线上销售的覆盖面扩到整个小淀镇,满足居民需求。”

  据了解,由于秀水馨苑属于管控区,按照相关要求,设立在社区门口的保供点位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消杀,避免交叉污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商务局紧急协调了全区十多家大型生活物资保供企业,针对全区疫情形势,及时在封管控区设立生活物资保供点。

  区商务局副局长李建霞说:“我们已经设立了5个保供点,提供米、面、油、肉、蛋、奶、时令蔬菜等物资,后期将根据群众需求,增加日用品、副食调料等更多的品类,并根据疫情的发展形势及时增设保供点位,全力保障封、管控区百姓需求。下一步,区商务局指导保供企业和社区网格员,优化配送流程,利用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尽量线上下单,保供企业线下配送,实现无接触式配送。”

  疫情之下以民生为重

  封、管控区及时设立的物资保供点

  让群众生活有保障,采购不用愁

  彰显了北辰速度

  更体现了为民服务温度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