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准决策 以快制快——公安北辰分局全警上阵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9


  5月15日,全市核酸“大筛”以来,公安北辰分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公安局和北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模式机制、密切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流调溯源、数据核查、区域封控、社区管控、交通查验、应急处置等工作。截止目前,分局共核查涉疫人员9500余人,每天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保障北辰区核酸“大筛”278万人次,安全转运刘安庄村、小淀村、大张庄村涉疫群众13000余人。

  提高政治站位,靠前精准指挥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分局紧紧围绕“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建立两级指挥部,分局领导分别在“后方”和“前方”就警力配置、社会面管控、涉疫场所安保、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随战”安排部署。

  统一思想认识。分局连续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区委和市局党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统一分局全体民(辅)警思想,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助推“疫情不向区外溢出”目标实现。按照李鸿忠书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坚决果断,争分夺秒、抢抓时机”的要求,第一时间深入疫情地区,从快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构建全局思维。分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启动应急指挥调度,实行最高等级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前置涉疫地区,靠前协调指导;其他分局领导和各基层所、队以及各警种部门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着力构建“一盘棋”格局。

  全警争分夺秒,快速消除风险隐患

  把“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受到感染”作为分局践行“人民的保护神”职责使命的第一要务,全力争分夺秒,努力再快一秒,快速发现预警风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上下同步抑增速。分局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7×24小时开展工作,与卫健疾控部门建立24小时专人“点对点”热线联系,随时开展分析研判,随时响应流调现场信息需求。建立“24小时响应”“首接责任制”等工作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快速、精准、高效。

  “两网融合”提配速。紧盯涉疫风险人员,全量掌握情况,分级分类防控,创新建立并有效落实全环节的闭环管理机制,直至最终排除风险。推动社区网格、警务网格“两网”融合,合力开展社区防控。

  闭环管理强封速。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流入人员,会同卫健、疾控、乡镇(街道)督促逐一核实,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已经离开本地的,立即通报所在地派出所,纳入核查处置;对一时无法落地的异常数据,第一时间提请上级公安机关重新核查,确保不漏一人,确保跨区域风险人员形成闭环管理。

  强化战时保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稳安保职能作用,在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突出整体防控、依法防控,以点上安全、线上有序、面上稳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加强重点管控。分局各巡控单位出动55部巡逻车辆继续开展不间断巡逻巡控,提高见警率。巡逻过程中重点加强对大型菜市场、商场、超市等涉及国计民生、物资保障等场所的动态巡视,各派出所巡逻警组分别与界内大型超市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客流和商品供应情况,截至目前,全区菜市场、商场、超市相对人流稳定,秩序井然,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

  全力加强面上防控。分局以“公安工作”为中心,以“疫情防控”和“精准打防”为基本点,进一步做牢公安基础工作,对电诈案件做减法,做到封控区坚决不发。电诈发案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75%。全体民辅警坚定信心,以一刻不耽误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力开展防范“电诈”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专项打击“百日会战”。

  全力强化综合保障。分局各单位全面加强内部安全防控,连续组织开展内部核酸检测1800余人次,及时统计分局涉“疫”风险人员,点对点进行核查、指导,有力保障了分局机关内部安全稳定;大力开展“政治工作上一线”活动,选派人员增援属地派出所的同时,开展及时表彰和正面宣传,强化典型激励,鼓励全警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