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员上阵、冲锋在前!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3


  新一轮疫情突发,北辰区农业农村委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党员干部下沉各镇街,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参加应急突击队,转运重点人员;深入隔离点,守卫万家平安。他们以“三农”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细心解答 暖心服务

 

  “这位叔叔,请先测一下体温,谢谢!”“阿姨,请扫这个健康码!”“这位小朋友,要跟上哦”……今天,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核酸采样点依然出现很多暖心的画面。

  连续五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没有击垮他们,区农业农村委70位下沉协助双口镇的党员干部依然拼尽全力,他们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粘贴条码、布置现场,引导人群……核酸检测开始后,大家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扫码测温、保持一米线、答疑解惑,帮助群众快速、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的等候,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先锋,哪里就有先锋岗。小淀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市、区防控指挥部要求,区农业农村委17名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应急突击队,深入封、管控区开展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转运、保障物资输送、环境消杀等工作。

  他们不畏危险、不辞辛苦。从清晨到黄昏、从深夜到黎明,连续8、9个小时穿着隔离服转运人员,把一位位重点人员接送到隔离点。虽然只是核对名单、清点人数这一系列简单的动作,却是构筑疫情防控闭环的一道重要关口。自小淀镇开展转运工作以来,应急突击队已成功转运600多名重点人员到指定隔离点。同时,区农业农村委抽调3名党员干部,加入物资调运组,积极配合小淀镇域内八个物资保供点物资调运、配送等工作。

 

  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时间紧、任务重!多处临时疫情隔离点,需要医护人员、志愿者、防疫工作人员参与!区农业农村委累计抽调41人次进驻疫情隔离点。他们收集医疗废物、环境消杀灭菌、为隔离人员配备消毒药水、测量体温、配送分发饮食等。忙起来,没有时间喝水吃饭。累了、坚持不住了,坐在地面上、倚在墙上都能睡着。每天睡眠时间不到几个小时,就又要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进入疫情隔离区,守卫万家平安!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委党员干部奋战在劳累与危险的最前沿,不管多苦多累,奔波的脚步依然匆忙而坚定,忙碌的身影依然踏实而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安全防线,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