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战高温!直击北辰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3


  5月21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北辰区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温天气下,全区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头顶烈日坚守一线,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

  宜兴埠镇

  宜兴埠镇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划分等候区、缓冲区、采集区等区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引导、登记、采样等各项工作,居民主动配合,自觉佩戴好口罩排队进行检测,现场队伍井然有序。

  双环邨街

  双环邨街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面对高温天气,始终保持高标准防疫要求,现场采样、登记录入、标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置等工作一如既往,大家用辛勤的汗水换得双环辖区的平安。社区居民纷纷被“大白”们拼搏奉献的精神打动,自发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动员大家尽快完成筛查的消息,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街域采样工作于9:30基本完成,为全员大筛再提速贡献双环力量。

  北仓镇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北仓镇党委迅速部署,全力组织核酸筛查工作。北仓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奔向抗疫第一线,凝聚起强大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即便天气炎热,广大党员干部、村居工作者、机关干部依然勇毅前行、逆流而上,坚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初心本色。

  西堤头镇

  正值小满节气,气温骤升,烈日炎炎,西堤头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不惧酷热,依旧有条不紊地引导村民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筛查工作。大筛现场尽显“清凉”:有“冰排”为转运标本保鲜护航;有“自在如风、畅行无阻”的电动车小分队,极大地节省了工作人员的体力;有“密网如昏、无隙可乘”的遮阳网小助手,阴凉同时更好地解决了扫码反光难题;还有爱心人士提供的送来绿豆汤和冷饮,有效地阻断了酷热环境影响的不安情绪,全员大筛快速推进。

  佳荣里街

  早上5:00,佳荣里街全体参与核酸筛查工作人员全部到达各自点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虽然气温高,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不减,有的帮助群众使用智能手机生成核酸采样二维码,进一步加快系统录入速度;有的为老年患者及孕妇等特殊人群建立绿色通道;有的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服从防疫工作安排,按照规定在待检区域等候,自觉配合医务人员等待检测,确保各个环节闭环相连,高效推进。核酸采样点可爱的大白、可敬的红马甲,不畏高温不怕流汗,全流程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进行,工作人员酷暑战疫情的姿态成为了一到靓丽的风景线,居民也纷纷点赞。

  双口镇

  双口镇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身穿严实的防护服,头顶烈日,虽然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忙得连口水也喝不上,但依然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辛勤付出守护双口平安。广大村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休戚与共、积极响应、有序等待,早早准备好二维码或身份证,主动出示登记,自觉落实防疫措施,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天穆镇

  不惧骄阳不服“暑”,在天穆镇大筛现场,工作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岗位,在高温下为居民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现场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做到标准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在覆盖各类人群筛查需求的同时,确保整个采样过程安全、有序、不间断。

  青光镇

  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青光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快速统筹人力物力,确保全员“大筛”有力有序进行。在各采样点,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排队、扫码、登记、采样等。整个过程单向流动,采样后第一时间有序离场,整个核酸检测快速而规范。

  双街镇

  双街镇在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科学合理安排 ,从快从实从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固定检测点的基础上,组织机动队上门为行动不便居民采样,做好最后一米的暖心服务。此外,镇包片干部和村居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全员上阵,全力应战,按照村居街巷、社区楼门有序组织群众进行大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果园新村街

  5月21日,果园新村街道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区级下沉干部和广大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骄阳,迎着高温酷暑,始终坚守岗位,登记、采样、消毒……沿着脸颊滴落的汗水,防护服内湿透的衣服,高温之下“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为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居民健康贡献力量。

  集贤里街

  在烈日高温下,集贤里街全民参与、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扫码登记、间隔排队、有序采样……顶着骄阳和高温,各采样点现场,各级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活跃在各个岗位,为居民提供服务。

  瑞景街

  在瑞景街各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市、区下派干部、国企员工认真负责,服务安排;党员冲锋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工作,听从指挥;街居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认真核实人口底册,确保不漏一人。全体居民按时到现场自觉排队,经过四个小时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青(广)源街

  青(广)源街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用双青精神、双青速度,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护网”。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