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宜兴埠镇这对战“疫”情侣,相爱相守同抗疫,不负使命不负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3


  有一种默契叫“战‘疫’情侣”,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宜兴埠镇核酸检测前线上涌现出不少好人好事,来自铸鑫电子大筛点位的医务人员申向阳、王晓萌就在持续抒写自己的战“疫”爱情故事,他们用“加倍”的奋战与“双份”的坚守,为古镇百姓筑起牢固的生命健康防线。

  随着全市核酸检测通知发布,申向阳、王晓萌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申请,再次加入防疫前线。凑巧的是,他们被共同分到了宜兴埠镇铸鑫电子核酸采样点位,为采样规模近3000人的大型点位贡献医务力量。每天,两人凌晨四点多准时抵达采样点位,与现场工作人员们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专业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提速完成点位任务后,他们还为北辰区重点企业高丘六和(天津)工业有限公司提供支援,用情侣的默契和必胜的信念,助力宜兴埠镇高效推进核酸检测。

  早在2020年,同为医务工作人员的申向阳、王晓萌因为相同的医务工作、共同的抗疫使命,在防疫战场上相识、相知、相爱。由于医务工作的特殊性质,人常常因为闭环管理而长时间不能见面,但他们始终用医务人员的高尚操守严格要求自己、相互鼓励彼此,每次防疫任务人都比着主动请缨、逆行向前,在如火如荼的防疫战场上,这对情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履职尽责与心心相印。

  2021年,在防疫战场的长期历练下,他们相互扶持、竞相成长,分别成为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谈婚论嫁的好日子自然排上日程。然而因为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婚礼迟迟无法举行,男孩申向阳时常感觉委屈了女友,王晓萌得知男友的心事后,主动开解他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我们的‘小家’虽然也很重要,但照顾好‘大家’更是我们职责所在,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愿意陪你一起等待疫情平稳后的和美时光。”正是防疫工作的坚守,使他们的感情更加坚不可摧。

   

  疫情当下,宜兴埠镇每天都在上演防控疫情的感人故事,正是像申向阳、王晓萌这样来自不同岗位的防疫工作者们心怀责任、坚守岗位、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才以平凡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出源源动力与爱的暖流,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坚信,战“疫”必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