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宜兴埠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4


  连日来,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强化社会面管控,宜兴埠镇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环外片区提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重点从筛、围、管三方面下大气力做好工作。

  强化检测查风险,确保筛得全。按照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的要求,组建25人排查小组,通过对大数据推送的未筛人员名单进行逐一追查联系,动员其务必尽快参加核酸检测,并在每天大筛结束后,在环内、环外分别设置3个补筛点位,重点解决筛得不全的问题。自5月18日以来,累计排查13008人次,全力做到应筛尽筛。在此基础上,不断调整优化核酸检测资源分配,安排专人统计全镇25个核酸检测点位数据,根据实际情况优化人员和物资配备,提高检测转运效率,缩短群众等候时间。

  严防死守防外溢,确保围得严。宜兴埠镇地处东丽区、河北区和北辰区小淀镇的三角之内,人口情况复杂,外地人群庞大,居住分散且流动性大。面对严峻形势,镇党委、政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不惜一切代价,严防死守,坚决堵住病毒外溢的口子。按照“非必要不离区”的原则,自5月20日起,将环外片区2.6平方公里范围划定为防范区,实施封闭管理。对所有与河北、东丽两区相连的道路路口通过安排专人值守、安装摄像头等措施,实现防范区有效闭合。在此基础上,在保供卡口安排近80名民警、执法人员24小时值守,在确保非必要不离区的基础上,保障防范区内物资供应。

  科学防控筑屏障,确保管得住。对四个封控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严格24小时监控、值守,在严格落实管理规范的同时,做好保供保医工作。针对环外片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的情况,组织各街、居委会在辖内工业园区、小区设置安全岗,确保筛后核酸结果公布前人员的相对静止,严控人员流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对进入小区、企业的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登记基本信息。严格落实除超市、药店、菜市场等保障居民必要生活的经营场所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要求,严防疫情侵入扩散,压实防控工作责任。

  下一步,宜兴埠镇将进一步提高全镇上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戒状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镇自为战,街自为战,居自为战,坚决围严、筛净、管到位,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牢牢守住北辰区疫情阻击战的成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