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战“疫”前沿,北辰法院人在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4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辰区人民法院干警在抗疫一线不断彰显担当作为,始终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每个在战“疫”里的勇毅前行者,都是一道坚固的防线。

  院党组:当好“掌舵人”

  指挥部署及时有力。北辰区人民法院党组统筹兼顾、靠前指挥,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严明的工作纪律、温暖的人文关怀,扛起法院人的抗疫责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全院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每日派驻50名干警下沉普东街32个社区协助防疫,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重点区域,兼顾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和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

  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全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转运组:勇做“摆渡人”

  事非经过不知难。护送相关应隔离人员至目的地,可以说与风险“密切接触”。但随着一声令下,法院干警没有犹豫,没有退缩。

  法院干警有序帮助群众一个个登上大客车,抱着孩子的妈妈拿不动行李,干警帮忙搬;人群有密集趋势,干警立刻提醒维持秩序……每个地方,都有法院干警的身影。

  大筛组:争做“多面手”

  百巧百能多面手。面对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北辰区人民法院对口支援普东街30余个点位,下沉干警积极协助社区完成信息登记、扫码录入、秩序维护等多项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群众广泛称赞。

  老人不会弄二维码,干警手把手一步步地教;轮椅前行遇到障碍,干警立即帮忙搀扶;酷暑难耐,身着“大白”闷热异常,干警们认真核对登记信息,绝不有误……每项工作,都有法院干警的参与,有法院干警在,一切都能顺利解决。

  审判组:做好“减压阀”

  抗疫、审判两不误。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北辰区人民法院坚持抗疫审判“两手抓”,努力做好纠纷“减压阀”。

  保持12368热线值守的同时,员额法官们完成下沉大筛工作后,顾不上休息片刻,纷纷回到工作岗位,联系当事人、网上开庭、撰写判决、整理案卷……楼道里穿梭着法官们忙碌的身影;由于交通管控,为了不耽误工作,部分干警在办公室里住了好多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抗疫与审判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书写着新时代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

  后勤组:当好“搬运工”

  筑牢后勤保障防线。为解除一线同志们的后顾之忧,有一批人不分昼夜,人员调派、车辆调度、物资采购、通行证办理……综合后勤的活总是杂而细,但真正做好做实,却要历经波折、劳心费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没有硝烟的后勤战场上,综合办公室的同志们团结一心、尽责履职,为防疫、审判“两手抓”“两手硬”保驾护航。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抗击疫情一线,白色防护服、红色志愿服挺起了法院干警的坚实脊梁;审判执行一线,网上开庭、电话交流彰显了法院干警的为民初心。每一道微光都是力量,微光终将汇成星河。北辰区人民法院干警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不懈奋斗!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