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日报 | 北辰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红马甲”一线值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5


  5月24日

  《天津日报》刊发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红马甲”一线值守 

  连日来,北辰区普东街连续进行核酸筛查。虽是初夏,但室外气温已超过30℃。在社区一线,有一群人挺身而出,他们是热心的小夫妻、年过古稀的老党员、并肩作战的母女……他们身穿“红马甲”,与抗疫工作人员携手同心,守护着万家平安。

  年轻夫妻张立石和刘佳佳,主动报名担当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的志愿者。转运工作需要了解各社区核酸筛查情况、熟悉路线,还得近距离与样本接触。夫妻二人身着防护服,凌晨5时就来到采样点集合。一人负责开车,一人负责运送样本。每次大筛,他们奔走在8个社区,一上午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我们平时工作忙,社区公益自习室的志愿者经常陪孩子学习。这次换我们为社区出力,大家互帮互助才像个大家庭。”刘佳佳说。

  “好多人劝我在家待着,我说那不行!咱是老党员,得起带头作用,给大伙儿做出个样子来!”80岁的王淑珍家住万达新城社区,像她这样的情况本可以申请入户核酸采样,王淑珍却出门当起了志愿者。虽然腿脚不如年轻人麻利,王淑珍却是大家的“主心骨”。居民们都说,看到王奶奶这么大年纪还在为社区服务,大家更要积极配合。

  抗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有目共睹。宝利新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阚恩洁忙得顾不上家。上大学的女儿杜钦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了妈妈的“战友”。维持秩序、录入信息、运送物资、入户登记……杜钦欣一样不落,工作高效利落,哪里有需要,她便主动投身到哪里。

  社区里,这些点滴志愿“微力”凝聚成了抗疫的强大“威力”,大家携手同心,传递鼓舞人心的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