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90”后纪检人: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5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北辰区纪检监察系统“90”后的年轻干部们,勇挑重担,他们把行动变为最有效的磨砺,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在北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北辰区连日开展全员“大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0”后纪检监察干部们不顾安危、迎难而上披甲出征,在镇街的各个点位上,当先锋、作表率,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和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用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的力量筑牢坚强的堡垒,用更有力的新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忠诚与担当。

  1 

  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杨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夜接到任务,紧急收拾行李,凌晨四点起床,齐赴小淀镇,参与疫情防控。当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名字时,首次与病毒近距离博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深入村内,走街串巷,入户做核酸、参与村民转运、为居民收垃圾、配送生活必需品,每提起一袋子沉重的物品时,都能感觉到汗流浃背。本不是复杂的体力活,但在32℃的天气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佩戴护目镜,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很快就出现眩晕恶心的中暑症状。当他把物资送到居民门口时,居民隔着门表示感谢,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很有成就感。

  几天的抗疫经历,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号召力,这段经历必将是人生宝贵财富,我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继续坚守岗位,相信大家勠力同心,必将很快驱散疫情阴霾。

  2

  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刘明达

  这些天的清晨,我都坐在“大筛”的帐篷中负责信息录入。透过帐篷上的窗口,看到了这些场景:有的年轻夫妇搀着老人牵着小孩,“全家总动员”来做核酸;有的居民凌晨五点多就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为的是希望我们赶在气温升高前早点结束;有的居民向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连连说着“你们辛苦了”……

  “大筛”启动以来,居民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全力配合、有序采样,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而我们的工作也正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看到这些场景我更加坚信,只要我们与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这场战“疫”必将打赢,北辰上空的阴霾必将散去。

  3

  宣传部干部 陈思彤

  黎明前的奥园社区寂静无声,居委会里却是另一番繁忙的景象,大家核对物资,匆匆吃过早饭就赶到筛查点位。我和几位同事几天来一直在这里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小区居民我们也熟悉了,远远看到一位有些行动不便的奶奶过来了,我赶紧走近些为她录入,让她少走几步路;有位爷爷手颤得厉害,我把手做好消毒,替他把证件妥当收好;还有位没打疫苗的爷爷过来了,我一边录入信息一边继续动员爷爷打疫苗……

  居民们对我们非常关心,有的大娘说“姑娘,今天还是你呀,太热啦,别中暑”;有的小孩子担心我扫码不方便,两只小手奋力举高自己的二维码,他那严肃认真的小脸,可爱得无法形容……

  结束筛查后,我们几位同事活动着酸痛的肩膀向社区门口走去,附近满架蔷薇正在盛开,那明媚热烈的红色,令我们心里生出新的希望,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4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干部 张道伟

  微光点点,照亮星河。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到“60+”疫苗接种攻坚,从核酸大筛现场到集中隔离点,一路走来,我见证了太多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困难可能千差万别,但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目标只有一个。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任何奋斗会被辜负。

  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荆棘中前行,党和政府纾困解难,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人民群众生死相托,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曙光就在前方!

  5

  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 荆蓬博

  连续八天的“大筛”,我已经习惯了凌晨三点半醒来……大筛现场,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居民对于减少排队时间的期待也越来越高,对此,在场的每名工作人员都拿出了百分百的工作状态,在提高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等工作效率的同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解答群众疑问,疏导群众紧张焦虑情绪,让群众以更加理性、积极的心态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将坚定信念、担当奋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疫情防控战疫中锤炼政治品质、锻造过硬作风、凝练先锋形象,发扬担当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有我”坚实屏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