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抗疫一线偶遇,这对警察父子留下了一张温馨合影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5


  “出警时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防护。”

  “爸爸,我想抱抱您!”

  5月22日下午,在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对来自不同区域的警察父子,在抗疫一线偶遇。共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让这对父子并肩作战。齐心完成任务后,临别时,儿子给了父亲一个拥抱,简单的动作,让人不禁为之动容。有热心的同事,悄悄举起手机,一张温馨的照片就此定格……之前父子俩各自坚守在抗疫一线,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了。

  据了解,现年48岁的董松林,于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政委。他的儿子董灿华,今年1月刚刚转正,现为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的一名民警。

  今年5月份,新一轮疫情在天津出现后,公安北辰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大批警力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危急时刻挡在了群众前面。

  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及限制车辆通行后,董松林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去不同的点位开展工作:劝返想要进入北辰区的车辆;查验过路车辆司机的行程码;阻止北辰区内的车辆驶离本区……接触到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董松林都会和同事仔细检查,避免出现纰漏。每天早晨5、6点上岗,忙碌到深更半夜已是常态。

  工作闲暇的时候,最让董松林牵肠挂肚的事情,莫过于对儿子的担心。要知道,由于彼此的工作都很忙碌,父子俩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了,只能每天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了解各自的工作情况。

  在父亲眼中,董灿华连日来在酷热高温的交管一线工作,不仅嗓子喊哑了,挺白净的皮肤也晒得黝黑。每次通话的最后,善于做思想工作的董松林都会鼓励一番儿子,并加上一句:“文明执勤,展现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5月22日下午,董松林得知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压车”较多,于是他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与此同时,董灿华所在的大队,在上级领导的调派下支援北辰区,也赶到了该地。

  “咦,这个警察有点像我儿子……”熟悉的身影,让董松林有些激动,在证实对方身份后,默契的二人没有过多寒暄,而是用自己的“藏蓝”身躯,共同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马路通畅了,父子二人的“临时任务”也顺利完成了。分别前,董灿华向父亲提出了自己的小要求,从而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因为我们都是警察,在疫情到来时,需要贡献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事后,董灿华说道。

  在众志成城抗疫情工作的一线,有很多类似的“父子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选择坚守。他们深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