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抗疫突击队先锋谱 |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5


  编者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组建500多人的抗疫突击队,在封控管控区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支部亮牌子、采样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三亮”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干部一个标杆”,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北辰之力,展现北辰之为。

  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特创刊“抗疫先锋谱”,展现突击队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的优秀品格,展现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展现他们夜以继日、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展现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今天,北辰党建刊发抗疫突击队先锋谱(四),让我们一同领略和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和发扬“榜样的精神”。

  抗疫突击队先锋谱(四)

  杨胜伟

  区农业农村委下沉干部

  疫情大考面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抗疫突击队员,更应争当“逆行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5月20日,凌晨3点多就集合出发,在完成整栋的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后,汗水已经湿透了防护服。中午又接到继续上门为学生单管单采的紧急任务,面对35℃以上的高温,我顾不上休息,再次穿上防护服,投入紧张战斗中。作为突击队员,就应该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心工作,为群众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青阳

  区司法局下沉干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幸成为支援小淀镇的一名抗疫突击队成员,接到任务时已是半夜,抓紧时间收拾行囊,第一时间奔赴封控区域,和战友们一起立即投入到紧张战斗中。身披星辰,全副武装穿戴大白,也让我拥有了支援小淀核酸检测的限定版皮肤。“请出示下您的身份证或二维码”“咱们核对一下,身份证号是120113……”“好嘞,戴好口罩,特殊情况请保持居家静止,不要外出……”这是几天来我在挨家挨户做核酸检测时说的最多的几句话,从凌晨开始的清亮到结束时的沙哑,变的是声音,不变的是热情。我坚信,只要有勇气和担当、坚持和守护,我们必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张校玮

  区税务局下沉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方显担当。5月17日,接到集结电话后,我逆行向前,迅疾奔赴抗疫一线。当看到空无一人的街道只有一辆辆转运车疾驰而过,我更加坚定了把这里当战场、在这里战斗到底的决心与信心。过去的一周,我与同事们一起做好密接人员的有序转运、封控楼宇的物资保障、风险区域的秩序维护,刘安庄村、小贺庄村、小淀村都留下抗疫突击队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身影。我相信在党旗的指引下,大家齐心协力,终将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

  刘泽江

  区工信局下沉干部

  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让我们再一次与奥密克戎短兵相接。5月17日,接到区委组织部“集结令”后,我第一时间参加抗疫突击队,奔赴刘安庄村参与转运工作。变身“大白”,以最快速度转运隔离人员,支援嘉阳花园社区和小淀村小二楼片区封控区抗疫保障工作,这是突击队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抗疫突击队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都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待疫情结束,回到岗位,我也将继续发扬抗疫突击队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王斌

  区档案馆下沉干部

  疫情面前,分秒必争。5月17日,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第一时间奔赴小淀镇支援疫情防控,承担起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物资保障等工作任务。不分昼夜的隔离人员转运,汗水一次次浸透我的防护服,突击队员们的体能也达到了极限,但我们无怨无悔,冲锋在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朱良宽

  北仓小学下沉干部

  我们默念着“教师”这个温暖的名字,一抹“志愿白”绘制成一道道抗“疫”风景线,于此,一言一行皆是课堂。自5月17日接到通知以来,每天4点不到,就化身“抗疫战士”。每天驻守在规定的岗位中,协同医务工作者高效、顺利完成采集检测工作。即便爬楼、采集,防护服下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仍旧顺利完成工作。对抗疫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用思想和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勇气与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时刻准备着,为北辰坚守,为天津坚守!

  吕俊杰

  区水务局下沉干部

  5月16日清晨,接到紧急集合的电话后,我成为第一批抗疫突击队的一员,与100名队员一起,来到刘安庄村支援抗疫工作。9天来,我们抗疫突击队员们圆满完成隔离人员转运、入户核酸筛查、后勤物资运送等工作,充分保障了区域内群众的正常生活。虽然工作繁重,但群众们的支持和信任鼓舞着我们,下沉干部们的坚定与信心,让我们忘记疲惫,抗疫突击队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柳意

  青(广)源街下沉干部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作为盛福园居委会的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接到组建抗疫突击队的命令后,我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支援刘安庄村。8天里,我们抗疫突击队承担起封控管控区每日核酸大筛工作任务,每天凌晨就要做好准备工作。大筛期间,突击队员们全程穿着防护服在太阳底下走街串巷,汗水湿透了口罩和防护服,面对急难险重,队员们咬紧牙关不退缩。我深知,身上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与责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形成强大合力,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鑫磊

  区土地整理中心下沉干部

  倾注汗水浇灌希望、勇挑重担方显担当。5月16日接到通知后,进入小淀疫区,转眼已在小淀9天,每日日行2万步以上,用脚步测量小淀老村、小贺庄、秀水馨苑,圆满完成人员转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无论多早准时到点位,无论多高气温,主动穿上防护服,楼再高也要用脚步去丈量,人再多一个也不能少,200小时毫不松懈,五千户群众一户不落,这是我们行动的指南,这是对党组织的承诺,相信在区委领导下,小淀防疫必胜,北辰人民必胜!

  王健

  区生态环境局下沉干部

  抗疫有我,责无旁贷。作为排查管控组成员,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拼速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耐心沟通群众,细心记录轨迹,悉心做好研判,认真细致做好信息核查任务,用精准防控举措赢得战“疫”先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