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携手“逆行” !区生态环境局与区农业农村委抗疫夫妻的“战地爱情”~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5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还在持续,北辰区基层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共克时艰,其中有一对年轻的“夫妻档”,他们就是北辰区生态环境局于昊明和农业农村委王燕燕。刚刚拍摄完婚纱照,原本计划在“520”当日领证,但面对疫情,他们决定携手“逆行”,一起冲在抗疫一线,用双倍的坚守诠释另一种大爱。

  疫情之下,共同主动请缨

  “紧急通知!接上级安排,我单位需派3名干部前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请相关科室做好配合!”“请符合要求的同志积极报名!”2022年5月14日14:30,于昊明看到科室工作群中的两条信息后,顾不得家中的牵挂和支援工作的风险,主动报名支援隔离点。得知这件事后,王燕燕对于昊明的决定表示支持与肯定,认真考虑后也第一时间决定主动向单位申请。

  忙碌着,一起逆行出征

  5月15日二人参加岗前培训后,晚上就接到入驻点位的通知。二人在陆路港1号楼隔离点支援,负责信息录入、服务隔离人员等工作,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虽然没办法按照原定时间去领证,但没想到会把我们分在同一支援点位,有机会能一起并肩作战,也特别有纪念意义。”对于两人恰巧被安排到同一个隔离点工作,他们俩都感觉像是盲盒拆到了“隐藏款”一样惊喜。

  战场上,与你并肩同行

  他们每天根据排班要求,为隔离人员送饭、消杀、收集垃圾并且尽可能满足隔离人员的各项需求,通常要三四个小时,一个值班周期的工作才能暂时告一段落。一天忙碌下来,防护服里面早已湿透,面庞上也留下了口罩带来的深深勒痕。“睡觉前我会对结束不久的工作进行‘复盘’,最担心的是消杀有遗漏,给医护等人员增加不必要感染风险。”于昊明这样说到。

  他们努力克服,积极面对。随着工作熟练程度的增加,他们便主动参与到更多的防疫工作中去,几次因为高温与疲惫身体出现虚脱,经过短暂调整恢复后他们又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夫妻俩带着这股“犟”劲儿,带着对彼此的思念和支持,更加坚定地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共期盼,早日战役成功

  他们两个都不是天津人,但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乡,克服困难建设天津,至今已有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他们把对家乡的思念藏在心底,身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基层干部,他们一直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防疫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积极走上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大爱。二人深知,只有守好“大家”平安,才能换来“小家”幸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好好组建自己的小家庭,是这对抗疫夫妻此时最大的愿望。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在抗疫一线上,他们只是大多数奋战在一线“小家庭”的缩影,他们快速集结、闻令而动;他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一线……互相支持鼓励,各自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在生活中相知相守,在疫情中并肩逆行,用责任和坚守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堤坝,用大爱与担当守护着北辰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