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独居老人有困难 网格员入户送温暖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6


  ❖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集贤里街的社区网格员作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眼睛”“抓手”“触角”,密切关注着社区居民,尤其是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做到防疫不断情,密织关爱网。

  ★ ★ ★

  家住北医道社区的傅奶奶因年岁较大,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由于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外出购药十分不方便,傅奶奶便向社区求助。网格员李秋云接到傅奶奶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拿到老人的常用药物清单后马上赶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代买药品并送到傅奶奶家中。

  北医道社区居民傅静敏说:“我好几天没有药了,实在困难,李主任知道情况后,二话没说马上去给我拿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么热的天,正是疫情紧张的时候,给我取药去,帮助我解决了实际困难,真是及时雨,我非常感动。”

  北医道社区网格员李秋云说:“我负责的这个网格,老年人比较多,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比较多,所以,我经常入户关心和慰问他们,看看他们有什么困难。疫情期间老人们出入不方便,我们尽心尽力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买菜、买药等等,让他们感受到北医道居委会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一会儿是信息采集员,一会儿是生活保姆,一会儿是通讯兵,一会儿是安全检查员。疫情当前,依托这些网格员,街道和社区不仅实现了精细化网格防控,也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北医道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梁梓说:“在今后的社区工作当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及时了解困难群体、困难老人的一些需求,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能够更好的为他们服务,解决他们生活当中的实际困难。”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