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抗疫突击队先锋谱 |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五)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6


  编者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组建500多人的抗疫突击队,在封控管控区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支部亮牌子、采样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三亮”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干部一个标杆”,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北辰之力,展现北辰之为。

  为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特创刊“抗疫先锋谱”,展现突击队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的优秀品格,展现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展现他们夜以继日、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展现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今天,北辰党建刊发抗疫突击队先锋谱(五),让我们一同领略和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和发扬“榜样的精神”。

  抗疫突击队先锋谱(五)

 

  国京元

  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干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青年干部,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逆行支援小淀镇疫情防控。在30多度的高温下,我们身穿“大白”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衣服被汗水浸透、脸上被勒出压痕,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5月24日深夜,我突然接到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毫不犹豫的投入到紧张工作中,一直奋战到凌晨两点,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光彬

  区农业农村委下沉干部

  5月18日凌晨,接到支援任务后,我第一时间便奔赴疫区投入战斗,高效开展入户核酸、物资准备、电话回访等各项工作。5月24日晚上11点,作为抗疫突击队中的年轻力量,我和战友在风中逆行,与时间赛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任务。我们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攻坚克难,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吴肖肖

  区融媒体中心下沉干部

  “涉浅水者见虾其颇深者察鱼鳖其尤甚者观蛟龙。”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亦是如此。在小淀支援的10天里,我连续转换角色,拥有多重身份:“信息员”角色,在4个小时完成150余人信息录入;“大筛”角色,入户累计攀爬50层楼,每天近两万步的距离;“客运”角色,迅速高效完成接驳密接70余人;“记者”角色,将封控区突击队员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用镜头记录下来。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我将继续勇于冲锋、挥洒汗水,用心用情守护小淀、守护北辰、守护天津。

 

  赵洪跃

  区委巡察办下沉干部

  疫情无情人有情。5月16日,接到下沉支援一线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名,有幸加入抗疫突击队。我被分到出现8例阳性病例的嘉阳花园社区,负责系统录入、入户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下沉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员的特殊使命,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坚定扛起责任,拿出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凌晨3点起床,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去入户核酸检测早已习惯。在大家努力拼搏下,小区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出现阳性病例。相信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打赢北辰保卫战!

 

  赵泽

  区法院下沉干部

  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法院干警来之能战,战即必胜!在接到下沉大张庄镇助力疫情防控命令后,我立即奔赴风雅苑封控区,参与值班值守、巡逻防控等工作。我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坚决完成好各项防控任务。我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季京莉

  第六期辰青班学员、区运管局下沉干部

  最无声逆行有情、最艰难前行无畏。5月17日凌晨,我奔赴抗疫一线,先后参与刘安庄、小贺庄的防疫工作,在高温“烤”验下,与其他突击队员一起,用坚守助力抗疫,圆满完成隔离人员转运、入户核酸采样、生活物资配送、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任务。9天来,即使热气氤氲了视线,汗水浸透了衣服,也丝毫不影响我们战“疫”的决心和脚步。“疫情不除,战斗不止”,接下来,我将继续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党员的“硬核”担当!

 

  张世鹏

  区法院下沉干部

  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突击队,来不及安排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火速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到刘安庄村核酸检测、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中。在这场争分夺秒、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法院力量。我坚信在抗疫路上,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努力,定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魏贺浩

  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

  作为第一批突击队员,按照组织安排,我来到小淀镇,第一次化身“大白”。10天里,多次参加密接人员转运和入户核酸筛查等工作。伴随着凌晨的月亮和黄昏的夕阳,我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的危险与艰难。作为一名党员,作为纪检监察铁军的一员,我必将把纪检干部打铁精神和铁打的精神,延伸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所有下沉干部一起,戮力同心,打赢疫情攻坚战,为北辰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前

  区市场监管局下沉干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经过大家的努力,小淀镇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能考验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责任担当,越需要广大党员增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拿出“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10天来,我们深入一线清运垃圾、转送物资,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孙弘玮

  区发改委下沉干部

  参加抗疫突击队的10天里,我参与了多项任务,从转运隔离人员到参与核酸大筛再到入户排查,与战友们并肩作战,坚守在封控区第一线。被汗水泡发的手指和湿透的衣服是特殊的勋章,口罩在脸上留下的道道勒痕是光荣的印记。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我拿出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王伟

  区人社局下沉干部

  党旗所指、职责所向。自5月16日紧急集结以来,我们义无反顾、流动作战,勇做冲锋在前的战士。第一时间深入刘安庄村、嘉阳花园社区完成流调排查;下沉秀水馨苑小区与突击队员并肩作战,不惧炎炎夏日,身着防护服参与社区大筛,清晨深夜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核酸。忙碌和疲惫更加坚定了我“战疫”的步伐,额头挂满汗珠的道道红色印痕,就是我“战疫”最美的勋章。抗击疫情的战场,就是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的考场,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彭斌

  第六期辰青班学员、区审计局下沉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辰青班学员、驻村第一书记,迅疾从刘园村核酸大筛“战场”,转战支援刘安庄村“战场”。早上6点到达刘安庄村委会后,直接分组入队,利用在刘园村封管控的经验,主动为队员示范穿脱防护服,讲解注意事项。几天来,多次参与刘安庄村、嘉阳花园社区的核酸筛查、人员转运隔离、医疗物资管理、封控区垃圾清运、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着一名‘第一书记’在困难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