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众志成城,一片“赤红”奔前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6


  穿上红马甲,原本忙碌在社区各条战线,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逆行者”此时凝聚在一起。他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怀着相同的赤诚奔赴抗疫前线,在小淀镇的热土上,一场“红马甲”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加油鼓气的呐喊声、搬运物资的吆喝声、巡逻守卫的制止声……声声汇聚,划过小淀镇上空。身上“赤红”,心中“赤诚”,这里防控措施严谨,志愿服务周全,物资保障到位,每一位“红马甲”尽职尽责,一起全力保障小淀人民生命安全。

  

  小淀村封控区内,一支由20余名下沉干部、志愿者组成的“红马甲”突击队驻扎在这里,用“刚性”的规章制度和“柔性”的人文关怀照料着隔离人员。他们划分片区,成立10个“一家亲”网格群,解决隔离人员所需所盼;他们严谨认真,严格24小时值守“小卡子”,筑牢疫情防控“大底线”;他们用情用心,点对点配送保供物资,不遗余力地照顾着这里的“家人们”。

  小淀镇“三区”内,一场暖情行动悄然展开,“红马甲”志愿者们奔走于各个楼宇之间开展“敲门行动”,为孤寡老人、残疾特困等特殊群体送上防疫物资、生活保障物资。每日的“问需”服务也在持续开展,秀河园社区80多岁空巢老人陈大爷的生活并未因疫情管控产生影响,因为有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问需”的陪伴,不仅关注他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还帮他送药送菜,让他生活无忧。疫情期间,爱不缺位,秀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丽娟说:“居委会作为离居民最近的人,在管控期间更要做好关心、关怀服务,确保每一位居民安心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刘安庄村每天的工作是忙碌的,这个承载着近5000人的超大“封控区”内,村民们面对生活的临时变化,并没有任何慌乱与不适,甚至得到了更多关怀和温暖。这里的“红马甲”志愿者们每天都身兼数职,早晨结束核酸大筛、入户核酸等任务后,又各自奔赴新的岗位。刘安庄保供点从早到晚都很忙碌,随时都有村民的需求报来,随时都有配送公司的物资到来。志愿者们无数次重复着卸货、搬运、清点、分装、配送等动作,外卖式的服务,点对点配送到家,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这座小镇,承载着许多人的期盼,“红马甲”行动将基层治理资源力量整合在了一起,让“千条线”拧成“一股绳”,筑起了小淀镇疫情防控最广泛、最牢固、最温情的防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