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董庆泓:以人大代表的担当凝聚起团结抗疫的“榜样”力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6


  自5月15日至5月22日,北辰区全员核酸检测连续开展了8天,区人大代表董庆泓带领“好榜样”志愿联盟团队中一百余名志愿者连续奋战在信息登记、样本收集、送检转运、秩序维护等各个点位,全程参与、无私奉献,守护着他们共同热爱的这片土地——北辰。

  (

  成立收集队伍

  助力大筛进度

  )

  根据全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由董庆泓带领十四名志愿者,分成7个小组,成立了核酸样本收集分队,负责普东街23个社区的核酸检测样本收集工作,每天早晨5点集合,大家顾不上吃一口早饭,换上防护服就开始了样本收集的工作。每隔30分钟,大家就要去负责的点位收集一次核酸样本,再将样本返送到街道。

  虽然样本转运的流程并不复杂,但是工作要求极其严格,在转运过程中必须核实好核酸采样管数量,同时还要做好消杀以及个人防护。这几天的气温普遍在30℃以上,防护服穿在身上,五分钟左右就全部湿透,但是大家没有任何怨言。作为人大代表的董庆泓今年已经48岁了,他依旧和那些年轻的志愿者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说:“疫情当下,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服务社会,更何况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应该展现责任与担当,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

  增加车队力量

  加快送检速度

  )

  疫情工作期间,董庆泓看到街道缺少核酸样本的转运车辆,于是组织十余名网约车司机,成立了好榜样博爱车队,并加入到核酸样本转运工作中。博爱车队自去年疫情大筛成立后,人员车辆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参与本次8轮“大筛”任务的司机达到16人,他们每天早上5点到达街道,对车辆进行消杀,简单收拾过后就开始第一批样本转运。几乎每一天的样本转运基地位置都不一样,往返近100公里。

  为了尽快完成当日筛查任务,队员们常常午饭都顾不上吃。样本转运看似简单,但其实并不容易,在填写转运交接单时,要一遍遍清点核对数量,到达基地转交给相关负责同志。每当样本安全送达之后,还要再次对车辆和自身进行消杀,最后一批任务结束后集中消杀,当天任务才算完成。

  在这期间,董庆泓每天都会利用下午时间与参与转运的司机师傅们交流,针对产生的问题当天解决。网约车司机钱靓说:“董师傅是我们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区人大代表,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务实为民、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我们无偿为社会、街道提供服务,都是受他的影响,没有国,哪有家?必须全力支持”。

  (

  发动社会资源

  提升服务温度

  )

  看到疫情期间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们不辞辛苦,董庆泓于心不忍,在带头捐助的同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了一批批矿泉水、面包、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抗疫用品,切实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

  董庆泓说:“今年是我做志愿服务的第25个年头,去年底被选举为北辰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这不仅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更是增添了我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就应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我热爱着的这片土地,同时也要吸纳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共同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为北辰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