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 !北辰区各级妇联干部用“她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6


  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

  全区各级妇女姐妹们,

  扛起责任,冲锋在一线,

  用“她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辰区各级妇联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她们是一线防疫的“守门员”、是战“疫”前线的“联络员”、是排查登记的“信息员”、是走访入户的“宣传员”、是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区、镇街、村居290余名妇联干部,千余名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全身心投入一线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合力,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妇联人。

  关键时刻站得出,下沉一线,“疫”不容迟。

  5月15日,北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北辰区各级妇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区妇联7名干部被分别抽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突击队、隔离点和下沉一线。“请保持安全距离”“请扫码登记”......到岗后,她们积极协助下沉点开展扫码登记、答疑疏导、维持秩序等工作,全力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护墙”。

  重要时期顶得上,勇担重任,“疫”无反顾。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小淀镇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发出“集结令”,动员广大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党员先锋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小淀镇妇联主席杨春侠就是这样一位坚守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展现了妇联人的使命担当和巾帼风采。她知道疫情面前基层党员干部必然冲锋在前,但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却需要后勤部门来做。突如其来的疫情,各条战线都存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一线需要口罩,关卡需要测温枪,村居需要消毒液……“轰炸式”的电话让杨春侠应接不暇。忙着联系物资、做好发放登记,还要做好镇里200多人的后勤保障工作,高强度的工作使她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身体接近虚脱,但是她没有抱怨和休息,有的只是默默的坚守。

  小淀镇妇联主席 杨春侠

  大张庄镇妇联主席黄媛作为大张庄镇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科室负责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大规模检测各项协调组织工作,提供大筛物资保障,解答居民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问题,做好政策解读。对辖区内癌症、怀孕、透析等有就医需求的人员开展摸排,搜集网格员各类就医信息,沟通协调区卫健委及时保障区外需就医人员及时就医,做好就医流程解释。协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镇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红橙码入户核酸采样、登记、送样等工作,保障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无论大事小情,总有她的身影。她用平凡的肩膀担负起不平凡的使命,展现妇联人的责任与担当。

  大张庄镇妇联主席 黄媛

  天穆镇妇联主席聂桂珠

  佳荣里街妇联主席李玉香

  防控期间靠得住,认领任务,“疫”不容辞。

  刘安庄村有这样一支铿锵“娘子军”,她们踏露迎曦去,披星戴月还。核酸大筛中,她们奔南走北运物资、做登记、忙疏导,结束后又继续活跃在刘安庄村的大街小巷里,发放张贴《公开信》,宣讲疫区政策,对村民进行劝返,用矫健的步伐和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日夜连续的奋战让她们的身体早已疲惫不堪,不少人累到走不动路、说不出话,但清晨再次集结时却没有一人缺席。就是这样一支拉得出、靠得住的铿锵“娘子军”,用她们的辛勤和汗水,安定了群众的心,成为抗疫阵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是盛开在抗疫路上的巾帼之花。

  刘安庄村“娘子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