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支部生活 | 抗疫突击队筑牢大张庄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7


图片
 
夏莺千啭弄蔷薇,正是初夏好时节,一切仿佛又被再次袭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当集结的号令划破长空,他们又一次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北辰区大张庄镇是我市本轮本土疫情中最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区域之一,面对来势凶猛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北辰区委果断决策、主动出击,区委组织部先后抽调两批共50名机关干部驰援大张庄镇。

 

图片

 

在区抗击疫情突击队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这支下沉干部队伍中的34名党员组建起区抗击疫情突击队大张庄镇临时党支部(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他们在抗疫一线亮牌子、亮旗帜、亮身份,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充分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领导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推动形成“党员群众齐上阵、尽责服务比担当”的浓厚氛围,为全镇人民筑牢一道道“防护墙”,织密一张张“安全网”。
图片

战斗堡垒坚强有力

坚决扛起抗疫一线工作责任

 
临危受命,重任在肩,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便迅速投入“战斗”状态,成为逆风雨前行、迎骇浪而上的“急先锋”。
 
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杨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头雁”的统筹协调作用,配合大张庄镇党委调配下沉力量、安排各项岗位、落实职责分工,做到下沉时间、人员、岗位、职责“四明确”。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并实行“日研判、日部署、日调度”工作机制,分析研判上一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第二天工作安排,临时党支部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协调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各项问题。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参与战“疫”干部群众的“主心骨”,让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军”。

 

图片

 

图片

 

面对抗疫一线各个岗位上的急难险重任务,为使下沉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凝聚士气、发挥作用,临时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指导等方式,时刻观察突击队队员的心态变化,既压担子,又卸包袱,激励全体突击队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坚定决心共同奋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党员干部握指成拳

争当抗疫一线“主力军”

 
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戴上红袖箍,主动“亮身份”,他们在工作中比服务、比担当、比奉献,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让身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居民心头多了一份安心与战胜疫情的信心。
 
5月23日18时45分,来自北辰法院执行局的下沉干部王琳正在被划定为管控区的风雅苑社区巡逻值守,迎面急匆匆走来一对夫妻,焦急地向他寻求帮助。原来,他们9岁的女儿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倒,人中部位被尖锐物体刺破了一道近2厘米长的伤口,近乎刺穿,刚在社区里的一家诊所做了简单的止血处理,但诊所不具备进一步缝合治疗的条件,建议他们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诊治。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王琳迅速向镇里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报备,随即利用北辰法院配备的车辆,仅用15分钟便将这一家人送至北辰医院。王琳全程陪同并安抚孩子和家长,缝合治疗结束时已是22时30分。“多亏了有你们在,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啊!”女孩家人感激地拉着王琳的手说。

 

图片

“大白”与坚强的小姑娘一同比出胜利的手势

 

对于来自北辰区档案馆的张龙伟而言,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奔赴抗疫一线。今年春节前,在得知需要抽调干部进驻隔离点的消息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了名,面对当时已怀有身孕的妻子,他的心中满是不舍与牵挂。这次“出征”前,他们的宝宝刚出生十几天,在家人的支持下,张龙伟又义无反顾地报了名。“相比于其他队员,我有过在隔离点工作的经验,能够协助指导大家进行各流程的规范操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体现责任担当,能够投身这场战‘疫’,更是我的荣耀。”张龙伟坚定地表示。

 

图片
图片

被汗水浸透全身 | 只能在夜里休息间隙看看家人视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突击队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竭尽所能发光发热。来自北辰区科技局的杜飞腾,区土地整理中心的戴鹏、张绍刚、刘国强等主动申请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值班值守、维持秩序、劝导群众;北辰法院的石心屿、胡海飞、白云萱、李佳莹等主动要求进入管控区、穿上防护服,在社区卡点为群众运送物资,任凭防护服内汗水浸透衣衫,依然不畏酷暑、不离岗位;许一梦、白云萱、李论等还主动承担起为管控区内的老年人购买药品的任务,耐心细致地与群众核对药品名称及厂家信息,及时将药品送到群众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区人社局的李家鋆,北辰法院的于警,区土地整理中心的何彬,以及区属国有企业正德公司的董磊、马彬、王顺新、赵余、安斌、苏成龙,他们虽不是党员,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抗疫一线,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中5人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图片

属地部门合力攻坚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落实落细封控区、管控区的各项封控管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链,是遏制社区疫情扩散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在大张庄镇党委的统筹指挥下,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突击队员分组定岗,围绕封控、管控区域周边道路,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逻管控,并主动配合公安、执法队等部门,发挥人员优势、资源优势,形成合力、协同作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WORK DAY

 

排查管控组的干部每天不间断接打电话,逐人调查核实行程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和追踪管理,用精准防控举措赢得战“疫”先机。巡逻管控组的干部每天在管控区周边开展常态化值守巡查,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务群众买药送菜,消杀、传递物品并维持现场秩序,做到人员及时管控,风险及时防控。
 
巡逻管控组成员每天人均步行逾3万步,他们用脚步织密筑牢了封控区、管控区的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到了风险及时管控,形成了群防群控的铁壁合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逆行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的初心,而致敬逆行者最好的方式,就是与他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将点点微光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曙光,共同迎来“疫”散之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