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防控、生产两不误!北辰区万亩稻田已插秧完成~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7


  小满已过,芒种将至

  正是小麦将熟、水稻播种的时节

  全区各种植大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不误农时,抓紧生产

  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在西堤头镇刘快庄村志玲家庭农场,稻田里一辆辆插秧机前后穿梭,正在进行插秧作业。据介绍,5月份以来,北辰区各涉农镇村陆续开展水稻播种,本轮突发的疫情也给机械化种植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志玲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建东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很难找到插秧机,区农业农村委和西堤头镇政府帮助我们协调了几台插秧机。保证了插秧及时,如果过了这个时段再插秧,水稻产量就会很低。”

  据了解,志玲家庭农场在往年成功种植水稻的基础上,去年又在村西丰产河边开辟出近600亩的荒地,扩大水稻种植面积,累计达到了1000亩,计划种植金稻919、津育粳22两个品种的水稻秧苗近3万排。

  陈建东说:“这块地是我们去年开发复耕的,投入近200万元。去年水稻产量还不错,今年想继续种水稻。现在插秧受影响不太大,今年产量估计能达到一千五、六百斤每亩。” 

  与此同时,在北辰区大张庄镇

  李辛庄村的千亩稻田作为重点农业示范项目

  水稻插秧工作也已完成

  在李辛庄村千亩稻田,随着插秧机轰鸣而过,平整的稻田陆续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承包户王文学说:“我们今年种植的品种是‘津原89 ’水稻,这个品种产量高,抗病力强,我们还引进新的插秧机器,大大提高了插秧的效率。后续还要施肥,做好稻田管理,保证亩产,大概10月底就能迎来丰收,预计亩产一千三、四百斤稻谷。”

  据了解,大张庄镇共有夏粮种植面积7000余亩,秋粮种植面积2.6万余亩,家庭农场41家。其中,在李辛庄村,不仅打造了千亩稻田示范项目,提升农业发展基础,还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开发乡村旅游、农业观光等项目,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基层落地实施。

  大张庄镇农业经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蔡玉猛说:“李辛庄村千亩稻田示范项目,在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基础上,还要着力打造现代休闲新农业。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引进体验旅游项目,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形成‘一村一品’农业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

  北辰区承担着

  全市小站稻种植面积1万亩任务指标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种植任务

  区农业农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指导全区种植大户从五月初开始插秧

  截至目前

  已完成小站稻种植面积1.4万亩

  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