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听指挥、顾大局~北辰区总工会打出抗疫组合拳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7


  疫情就是命令,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职责使命,将落实防疫指令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付出展示工会干部的责任担当。

  No.1

  坚决落实决策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辰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关心关爱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防控疫情中履行工会责任,区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紧急拨付给各镇(街、开发区)总工会各20万元、城管委工会10万元、市场监管局工会(群防群控组)15万元、文旅局工会(隔离点)20万元、运管局工会20万元、公安局工会30万元、卫健委工会50万元,合计专项资金485万元,用于慰问坚守防疫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购置防护用品、营养餐(品)等慰问一线人员,展现“防疫有所需、工会有所应”。要求各基层工会立即行动起来,及时落实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购置相关物资,及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及时将温暖送到抗疫一线职工手中、心中。同时,要严格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确保专款专用,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No.2

  多路出击迎战疫情

  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手段。5月12日至14日,区总工会集合区总工会机关和区职工服务中心全体23名在编干部力量,下沉到集贤里街泰来西里和集贤里2个社区居委会辖区,助力社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区总工会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接种疫苗攻坚战无缝转换到全员大筛工作中。

  助力社区大筛。每次安排8名干部参与社区大筛,助力社区高效有序推进9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了实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工会干部们早出晚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电话通知、入户服务等工作。从大筛开始到结束,一干就是数个小时。他们不摆困难、不讲条件,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镇(街、开发区)工会干部也都按照属地安排,忙碌在抗疫一线。

  支援重点地区。安排4名干部支援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区职工服务中心干部翟羽佳、韩志权、侯海游、王磊4名同志深入小淀镇支援抗疫工作。连续多日参与运送物资、转运人员、环境消杀、辅助采样等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多干活、多出力。发挥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群众“娘家人”“贴心人”的优势,下足服务功,答好下沉卷。

  坚守重要岗位。2名干部连续数月奋战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一连几个月都处于“五加二、白加黑”的状态。工会干部王浩轩、王文宇顶住压力、战胜疲劳,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工作到深夜,在协助领导决策、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No.3

  线上宣传持续发力

  区总工会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每日向职工群众发布抗击疫情相关信息,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凝聚起职工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发布《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等文章,第一时间将政策要求传播出去;发布《生活物资不愁,供应保障给力!北辰区在封、管控区设立多个生活物资供给保障点》等文章,切实发挥新闻宣传稳民心作用;发布《北辰区管控人员24小时就医服务专线及就医流程》等文章,扩大便民信息传播覆盖面;发布《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贡献力量——北辰区总工会致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倡议书》等文章,为职工群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

  无论是履行工会主责主业,还是奋战在抗疫一线,都是党和人民的需要,都是工会人的职责使命。“工”坚克难,“会”助胜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