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亮身份”“作表率”“干实事”,青光镇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7


  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光镇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区委防疫政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第一时间精准研判形势、第一时间科学统筹部署,团结发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冲上“疫”线,用“党建红”绘就战“疫”一线靓丽风景。

  身份亮出来

  让党旗高高飘扬

  “我来维持秩序”“我来现场消杀”“我来人员引导”……青光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加入防疫战疫一线“党员突击队”,他们戴党徽、亮身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宣传解释等工作。“我是党员就应该这样做,庄重地佩戴好党徽能让自己时刻牢记这份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像我这样的的老党员,突击队里还有好几个,都是希望发挥余热,始终保持党员本色。”一位60多岁的党员在大筛现场这样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鲜艳的党旗和党员突击队“红马甲”出现在了防疫一线的每个角落,为全镇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红色屏障”。

  表率作出来

  将堡垒筑牢在前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不累”“我是党员,让我去”……在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应急值守等防疫任务中,党员们挑重担、打头阵、作表率。他们是核酸检测“助理员”,在全员核酸检测点现场,引导人员分流,维护现场秩序,做好防疫提示,保障检测规范有序。他们是流调信息“核查员”,在最短时间内,采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尽全力做好重点人员追踪核查、落实管控等工作。他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主动给老百姓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安抚情绪。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扛起“勇担当、走在前、当表率”的责任担当,将防疫一线变成践行初心的考场,用党员的坚守铸牢阻击疫情扩散的坚固阵地。

  实事干出来

  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您来我这,我帮您提前准备好登记码”“老人、学生、身体不便的请跟我走绿色通道”……每当核酸筛查时,青光镇的大街小巷都流动着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的党员身影,他们积极回应群众各项需求,重点关注老、幼、弱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一系列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的旗帜引领下,青光镇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全力付出、严防严控,他们以身作则、用心服务。我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加油!青光人!致敬!党员红!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