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30


  5月27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

  区委副书记王旭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6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北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对北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书记李鸿忠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北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天津市贯彻落实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北辰区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辰区在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果断、迅速采取管控措施,高效稳妥落实流调排查、转运隔离、“三区”管控、交通管制、保供保医等重点任务,全区党员干部奋身向前、勇敢担当,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全力配合,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再接再厉、巩固成绩,用心履行好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高效精准做好推送人员核查管控,一旦发现疫情,必须争分夺秒、抢抓时机,跑在病毒前面,以最快速度消除潜在的传播风险。要落实全市统一部署,继续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做好“采、送、接、检、报、追、转、收”各环节,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措施,加强“三区”交通管理,做到“防外溢、防倒灌”“两手抓、两手硬”。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保供应、保就医、保民生、保安全,有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当前,全区疫情形势已经基本平复,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迅速回归工作常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抓项目、抓投资、抓税收、抓环境、抓融资、抓纳统,对照年初设定的目标和近期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推进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纾困助企各项政策,结合北辰实际和企业所需,有针对性地在物流、用工、融资等方面做好帮扶,用心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扛起工作职责,抓住防汛窗口期,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完善会商研判、应急指挥、抢险救援、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保证安全平稳度过汛期。要深入河道堤防、闸涵泵站、地铁线路、在建工程项目等关键部位和下沉地道、下穿立交桥、地下车库等易积水点位,全面摸排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保证汛期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立足防“极端”、防“极值”、防“突发”,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加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人员力量配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保证抢险救灾工作反应灵敏、执行高效。要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加强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