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居家学习 “艺”样精彩!北辰区有条不紊推进艺术教育线上教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30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北辰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心艺术部积极部署,持续加强线上教学指导,有条不紊地推进艺术教育线上教学,增进体质,陶冶情操,引导广大学生保持积极心态抗击疫情,使居家学习生活更加充实,艺体综合素质得到了良好发展。

  线上教研提质增效

  为了营造快乐而有意义的线上艺术课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北辰区艺术教师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各校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中心艺术部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及时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分享有效方法和模式,保障线上教学实质实效。

  线上教学异彩纷呈

  用美的教育塑造美的心灵,为学生的幸福奠基,是美术教育应有之义。针对居家学习特点,老师们创设适合学生操作的艺术创作课程,通过网络进行线上互动,打造快乐而有意义的美术课堂,调动学生的参与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河头学校李连水老师为学生们安排了《电脑绘画》课,让孩子利用电脑画图工具进行创作,感知电脑绘画的神奇,使学生成为电脑的主人。天津师范大学北辰实验学校王建新老师设计了《手工笔筒》课,引导孩子们用生活中的废旧瓶子,再创作为笔筒,让孩子们感受变废为宝小制作的乐趣。前丁庄小学王凡荣老师为学生安排了《种子画》课,让孩子们利用家里的各色豆子、稻谷等粮食种子,通过粘贴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感受创作的快乐,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和表现能力,提升学生的美术素养。

  音乐是情感的表达方式。为了让学生在居家学习中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在音乐的律动中愉悦身心,丰富知识,提升素养,音乐教师积极调整教学方案,丰富教学形式。小淀中学王浩清老师开设了音乐欣赏、淀中点歌台、我艺我秀等音乐欣赏课程,通过生动有趣的线上音乐课程,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音乐综合素养。

  

  

  线上作品新颖独特

  线上教学虽然是隔着屏幕的面对面,但是也不能阻隔师生间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教师们在线上通过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进行有个性的独立创作,激发学生敢于创新,鼓励学生大胆表现自己的创意,为学生提出指导意见,让孩子们收获艺术创作的快乐。一个个可爱拟人形象的小笔筒、一幅幅绚丽多姿的电脑烟花、一张张生动有趣的种子画、一件件未来的建筑作品、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段段灵动的舞蹈,都能让孩子们体验到线上学习和艺术创作的乐趣。

  疫情虽然隔断了师生面对面线下交流,但却隔不断师生之间的情感。我们拥有千里联网和学习护航的激情,在信息科技的助推下,线上教育也变得更有厚度、更有深度和温度。待疫情消散时,这人间仍然星河滚烫,水木清华,山河如故。到那时再让我们,相约三尺讲台。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