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筑起坚实的防“疫”墙!抗疫突击队八组在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3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组织部抽调五百余名党员干部成立抗疫突击队,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彰显“北辰担当”!十余天来,抗疫突击队八组在抗疫突击队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在封、管控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加强党建引领 提高政治站位}

  壹

  挺身而出显担当

  抗疫突击队八组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来自区委宣传部、区资分局、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区档案馆、区城管委6家单位的20名同志组成。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十多天来全组同志临危受命,深入小淀镇封控、管控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贰

  党建引领铸忠诚

  在抗疫突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八组全体成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使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组13名党员和预备党员主动进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刘广昊、楚立、刘东林3名同志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刘广昊同志被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

  叁

  以民为本保安宁

  核酸大筛、重点人群转运、生活垃圾处理、食品等生活物资发放、特殊群体摸排……十余天来八组的同志们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怀着一颗以民为本的初心,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的是让人民群众能够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为的是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极投身战“疫” 彰显斗争气魄}

  壹

  夙兴夜寐抗疫情

  进入刘安庄管控区伊始,20名党员干部就化身为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迅速投入到战斗之中。刘安庄村有一万余名群众需要转运,全体同志昼夜不歇,终于在48小时内完成了转运工作。李冠男、石欢、刘广昊、沈嘉君四位同志连续15个小时身穿“大白”组织群众有序乘车并调度转运车辆,等到工作结束时,四名同志已浑身湿透。安志然、胡锦涛、刘金旺同志不畏酷暑坚持在嘉阳花园封控楼门前值守,刘广昊等同志进入封控楼内为居家隔离群众安装门磁,有效阻断了疫情大面积扩散。

  王斌、王振、于江、于俊杰四位同志每天做好刘安庄村“大筛”登记、维持秩序、样本转送等工作,每天凌晨四点集合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有时面对紧急任务需要连夜“大筛”,他们也从未有任何怨言,始终坚守一线。周健等同志在秀水馨苑社区头顶烈日陪同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核酸样本,当天气温高达36℃,身穿“大白”一趟趟爬到六楼对于体力和意志力都是巨大的考验,等到完成入户采样工作时,他们早已被汗水浸透。

  贰

  不辞辛劳保民生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全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与村居工作人员配合,脏活累活抢着干。

  在嘉阳花园社区,刘长泽、周健、张浩、楚立、穆涛、周持等同志进入封控区清理群众产生的生活垃圾并为群众配送药品、食品等生活物资,为楼道进行消杀。

  在秀水馨苑社区,全体干部积极与超市及蔬菜水果供货商对接,为群众订购、搬运、配送数吨新鲜果蔬和粮油,打通管控区群众吃饭的“最后一公里”。

  叁

  以己度人稳民心

  八组全体干部始终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在为民服务的同时密切关注群众情绪变化。

  全组党员干部在秀水馨苑社区入户调查需要帮助的群众情况,平均每人走访200余户。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发现:有的家庭中有重病患者急需医生上门打针,有的家庭中母子身体均出现不适,且情绪激动。刘长泽、刘广昊等同志在安抚群众情绪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村委会反映情况,使群众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地解决。

  {锤炼奉献意志 打造过硬队伍}

  壹

  队伍建设促团结

  进入小淀镇抗疫以来,突击队成员们面临住宿条件简陋、天气炎热等各种不利因素。但八组成员们始终坚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树立必胜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对抗疫情和各种不利因素的同时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恶劣天气全体干部从未退缩,连日高负荷工作导致李冠男、石欢等同志身体不适,但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

  贰

  互相关心护自身

  一直以来,八组党员干部不仅自身坚持抗击疫情不动摇、不退缩,而且顾大体识大局,关心身边“战友”的健康和安全。

  刘广昊、刘东林、张浩等曾在隔离点服务的同志经常一对一地帮助、指导、检查其他同志规范穿脱防护服、严格手消,规避在疫区暴露的风险,守住了工作人员不被感染这条红线。

  负责秀水馨苑抗疫工作的还有十组的8名同志及驻守社区的11名下沉女干部。八组全体党员干部与他们相互配合,合力完成工作,增强了突击队的凝聚力。并主动为驻守秀水馨苑的女干部们带来各种防疫和生活物资,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叁

  矢志不渝建新功

  十多天的下沉抗疫工作使八组全体成员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锤炼,在全体成员中也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石欢的妻子在青光镇参加抗疫工作,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并肩抗疫。刘广昊的妻子已怀孕两个多月,双方父母都不在天津,面对疫情,妻子毅然表示能照顾好自己,让他安心抗疫,以免后顾之忧。

  八组全体党员干部的付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文明北辰公众号报道了胡锦涛、石欢、刘迅、刘东林、沈嘉君、张浩等同志的抗疫故事;北辰党建公众号“抗疫突击队先锋谱”专栏刊登了王斌、周持的抗疫事迹。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八组全体党员干部将踔厉前进

  继续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