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网格闻令再出发,抗疫一线勇担当!区网格中心全力以赴打好抗疫攻坚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30


  5月15日,新一轮疫情悄然侵入北辰,为及时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区网格中心全体干部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尽锐出战,积极投身双口二村大筛、抗疫突击队、集中隔离点等多个岗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格力量!

  闻令而动,众志成城

  大筛飘扬党旗红

  “孩子一会要上网课,大家理解一下,让孩子先做。”“我帮你扫个录入码,存在相册里了,下次再来用这个码就可以。”熟悉的话语、贴心的服务,是区网格中心干部坚决与疫情斗争到底的信念坚守。连日来,中心干部10次下沉双口二村支援大筛工作,超30℃的室外温度,闷热的防护服,连续5小时的扫码登记,每个人的汗水都早已湿透衣背,手臂酸痛、满脸勒痕是工作常态,人手的短缺更是现实难题,但作为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使命更是责任,什么困难也无法阻拦大家向“疫”前行的热血与坚定。

  凌晨四点半集合出发的星夜里,党员们没有一句诉苦抱怨,以饱满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坚定投身双口二村大筛“战场”。维护现场秩序、帮助村民预约登记,不断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大筛一线高高飘扬!

  默默坚守,全力以赴

  隔离点化身守护白

  集中隔离点是有效阻隔疫情扩散传播的坚固防线,也是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地方。中心党员田志高和王彤在接到进驻隔离点任务后,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奔赴“前线”。

  每次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化身“大白”,为隔离人员送饭、打扫卫生,还要背着几十斤重的水箱开展消杀作业,繁重的工作对两位同志是一种考验。初次进隔离点的生疏、准备不充足的降压药、大不如前的体力为老党员田志高带来了种种困难,但他快速熟悉工作、带病坚持上岗、兢兢业业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次工作时口罩都被汗水浸透,汗流浃背和憋气的难耐是王彤每日工作的常态,但他深知抗疫形势严峻,主动请战,提出完成此次隔离任务后继续前往其他隔离点支援的意愿,充分彰显了党员无畏困难的作为担当。

  防护服下,大家分不清身边的战友究竟是谁,但那最温暖的服务、最真挚的守护,那在疫情面前永不退缩的决心和守护人民的初心,让这些坚定的身影深深印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心中。

  勇往直前,深入一线

  突击队展现网格蓝

  5月16日,刚刚结束大筛支援工作的刘子明接到加入抗疫突击队、前往刘安庄村支援的任务后,他顾不上休息,立即前往。两次隔离点工作经历让他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其他同志一起转运群众、参与流调、维护大筛秩序、入户走访、为居民分发蔬菜,大家经常通宵达旦、争分夺秒地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身为退伍军人的霍金祥和管南同样是突击队的重要一员,接到任务后他们便前往小淀镇刘安庄村和双街镇隆园社区开展支援工作。在炎热的天气里,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18点不间断的工作让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但他们秉持不变的是一个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军人本色在他们的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他们甘于奉献、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干部,大家齐头并进,坚决完成领导安排的每一项任务,让网格力量在一线熠熠生辉。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疫情终将散去,中心将继续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挺身在前、担当在先,以网格之力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