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巩固成果 双防双保!打好疫情防控收官战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31


  5月30日上午,小淀镇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推动隔离期满人员接返和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晖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郭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贾春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杰,副区长李维东,副区长、公安北辰分局局长、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晖,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苏德禄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晖

  会上,区委政法委、小淀镇就隔离期满人员接返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项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区委组织部、区运管局、区文旅局、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公安北辰分局结合方案涉及的部门工作任务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5.15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小淀镇前线指挥部和全镇上下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围住、捞干、扑灭”,全力投入,不眠不休,与疫情赛跑,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病毒传播链已经阻断,各项防控措施有力落实,社会面连续十余日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本轮疫情基本平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双防双保”,即“防输入、防反弹,保服务、保稳定”,进一步将要求严起来,思想紧起来,措施实起来,坚定信心、昂扬斗志,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绷紧弦、铆足劲、不懈怠,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稳字当头。围绕“安全第一、闭环管理、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科学组织隔离期满人员接返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分工,统筹安排人员车辆,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接返全流程稳而有序、安全规范、从容暖心。

  二是管控严格。要重点加强刘安庄村、小淀村平房和小二楼区域防控,做好区域内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排查摸清底数,强化动态跟踪和信息对接,防止漏管失管,坚决做到防外溢、防倒灌、防反弹。

  三是保障到位。要把保供应、保就医摆在突出位置,根据人员数量和实际需求,加强生活物资供应,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舒心。要进一步畅通区镇两级医院就医通道,对急危重症患者和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服务,充分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四是宣传广泛。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发布最新防疫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开展“红马甲”行动,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充分挖掘、宣传各类先进事迹和好的做法,释放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五是规范有力。要做好自发性劳务市场、聚集地摸排工作,掌握地点、规模、数量、人员等基本情况,成立区镇两级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规范非法劳务中介和劳务市场,保障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会议对同样有隔离人员接返任务的大张庄镇相关工作一并做了安排部署。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