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文明实践 | 普东街开展“礼遇志愿者”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2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志愿者更是城市的美丽名片,普东街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现有志愿队伍91支,在册志愿者人数12806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疫情防控、普法宣传、邻里互助、义务巡逻、文化健身、矛盾调处等各个领域,为打造“宜居普东、和谐普东、幸福普东”作出巨大贡献,为了鼓励先进、凝聚力量,普东街各社区自发开展“礼遇志愿者”系列活动。

  01

  “积分兑换”让爱心双向循环

  为激发社区志愿服务的热情,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回馈机制,激励社区志愿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都市桃源社区、宸宜花园社区、淮兴园社区举办积分兑换活动,志愿者们根据服务次数以及服务时长累计积分,根据积分可以兑换不同档位的奖品。

  “得到奖品很光荣、很自豪,奖品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觉得做好事得到了认可。”都市桃源志愿者王桂华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十余年,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她拿着刚兑换的多功能料理锅说道,“参加志愿服务只是想发挥余热、奉献爱心,服务他人快乐自己,今后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02

  “颁发奖章”让贡献得到肯定

  普东新苑社区和红荔花园社区举办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表彰会上,普东新苑党支部书记对志愿者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志愿者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倡导,希望社区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党建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小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真情传递温暖。

  红荔花园社区制作暖心短视频带领大家回顾疫情防控和大筛中的点点滴滴,真诚的向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优秀志愿者代表积极发言表示:将引导和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03

  “爱心豆包”让甜甜心意传达

  “最近志愿者们都挺辛苦的,我想为大伙做点什么,跟居委会商量过后一拍即合,组织我们组的队员给志愿者们蒸了点花卷、豆包、枣馒头啥的。”田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的小队长余巧芬阿姨带着队员们拎着一袋袋的花卷、豆沙包来到了居委会。

  田园社区的志愿者们日常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分成几个小组每天巡逻,捡垃圾、擦拭垃圾桶、信报箱,疫情发生后又肩负疫情防控员参与大筛,在居委会的调配下分组每日进行小区门岗值守、扫码测温等等。

  看到大家的辛苦,作为志愿者小队长的余巧芬万分心疼,和居委会商量过后,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大家“加餐”。一大早,大伙就忙碌了起来,有负责发面的、有负责做豆沙馅的、有负责蒸的……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愉快的笑声萦绕在现场。花卷、豆沙包汇聚着一颗颗爱心被送到居委会,分发到志愿者们的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真挚笑容,公益事业还在继续,志愿服务活动将在爱心间不断传递。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