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扎实做好2022年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6


  2022年高考在即,北辰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结合全区实际分析研判形势,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坚决筑牢考试安全屏障。

  在北辰区高考考点——四十七中学,老师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点,区、校两级周密制定了考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组考水平及应对疫情、考务、天气、交通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四十七中学总务处主任蒋涛说:“应急处置演练分这样几个环节,一是考生进入考点的过程中,要进行体温检测,包括相关症状的巡视。二是进入考场过程中,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考试期间考生是否出现发热或者呕吐症状。如果考生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我们有专门通道,管理人员会将考生接送到隔离考场,大夫进行复测、询问,并告知各个学校的领队,报告给主考,研判考生是否进入备用隔离考点,最后由专人将身体不适的考生带入备用隔离考点进行考试。”

  学校在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的同时,确保高三年级学生考前冲刺顺利进行。6月1日,北辰区初三、高三学生恢复线下教学,给考生和家长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高考前的这段时间,老师将帮助学生做好知识点梳理、心理疏导,为学生保驾护航。

  四十七中学高三学生聂虹翼说:“在我看来,线下学习有这么几点好处,首先在心态方面,我们能跟同学们在一起学习一起奋斗,能够体会这种学习的氛围,这样能让我们在高考前的最后一周调整心理状态,也能跟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度过高中的最后一段时光。再有在学习方面可以随时找老师提问,老师的答疑也会更加的方便。我们在最后一周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在高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北辰区各考点学校现已组织教师对考场布置、视频监控、音响设施、空调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教育局组建常规监考员队伍和进驻隔离点突击队,加强防疫专业技能和考务工作双培训,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做好考生服务、心理辅导和诚信警示教育工作。通过精准宣传解读考试防疫要求,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北辰区教育局副局长苗芊说:“我们本着考生至上的原则,从3月份开始就每天统计考生的健康数据检测,督促考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示滞留外地的考生按时回津。今年北辰区高考报名一共2241人,我们对于考生们做到精准排查,按照排查要求,我们设置了常规考点2个、隔离宾馆考点1个、独立考点1个、备用考点1个,能够满足我们高考的需要。”

  十年寒窗磨一剑

  今朝出鞘试锋芒

  又是一年高考季

  逐梦少年即将登场

  北辰学子,加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