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集贤里中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6


  节

  日

  DRAGON BOAT

  FESTIVAL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精髓,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蕴涵的意义,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集贤里中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粽香感党恩”端午节主题活动。

  升旗仪式,共话浓情迎端午

  全体师生相聚在云端,满怀激动,心怀盼望,同升国旗,共唱国歌。虽然同学们身在家中,但毫不影响他们表达强烈的爱国之情和赤子之心。

  主题班会,追根溯源知端午

  各班组织开展《走进端午 传承文化》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有关端午节的“端阳”“龙日”等不同的名称,及端午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等民风习俗,讲述了屈原的爱国故事,感受屈原高洁的爱国情操,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凝聚了爱国精神。

  吟诗诵词,情意浓浓忆端午

  诗韵端午激昂爱国情怀,学校还开展了端午节诵读经典活动,以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的形式,吟诵端午民俗诗歌、爱国主义诗篇,使同学们感受传统经典,增强爱国爱家情感。  

  画笔传情,纸短情长绘端午

  “纸短情长绘端午”手抄报绘画活动让学生更真实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文化。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把他们在主题班会中学习到的有关端午节的历史起源、文化内涵,在经典诵读活动中欣赏到的经典诗文,饱含着真挚情感,浓缩在画笔上,通过手抄报描绘出自己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粽叶飘香,传承文化庆端午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集贤学子们和家人共度节日,通过学包粽子、品粽子、插艾叶、系五彩线、手工制作等活动,了解了我国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学们并将粽子分享给家人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在行动中感受传统节日风俗,践行着传统美德。

  家园清洁,健康卫生过端午

  为营造文明健康过端午的节日氛围,组织学生开展“端午情 劳动美”家庭大扫除实践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创造绿色、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端午节。

  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承是潜移默化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让浓浓爱国心、报国志在点滴日常凝练成行,让传统文化的内涵更加丰富多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