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率先垂范!疫情中彰显“铿锵玫瑰”责任担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7


  连日来,小淀镇副镇长韩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分管领导率先垂范,克服困难完成阳性病例追溯工作。用女性特有的坚韧与勇敢,向我们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涵义,彰显了“铿锵玫瑰”的责任担当。

  6月5日一大早,韩晶就来到小淀镇秀水馨苑社区,组织开展社区核酸筛查。在现场,韩晶既是指挥官又是冲锋队员,事事以身作则冲在前面。把疫情控制住,保一方平安是她心里唯一的执念。

  5月15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韩晶一直奔波在小淀镇防疫工作的各条战线上。不仅要组织好分管社区的大筛,还要负责全镇的阳性病例追踪、流调等工作。小淀镇作为疫情最先发生的点位,第一天的筛查中,就发现七管阳性样本。大筛采用二十人一管混采,把这些病例第一时间定位并隔离成了当时最紧迫的工作。

  韩晶说:“我们镇外来流动人口以及外来务工人员非常多,尤其是刘安庄和小淀两个村,如果说我们漏掉了一个人,他再进行位移,会传染到大面积的人,所以我们的第一责任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追到阳性人员。”

  回想当时的工作,韩晶印象中只有“急”和“快”两个字,每件事都是急事,每项工作都要快办。韩晶和同事一一排查定位,刚完成阳性病例的转运,紧接着又是密接人员流调、环境消杀等一系列工作。连续6天,韩晶每天几乎都是连轴转。5月20日,韩晶已经感觉到呼吸困难,但还是一大早就组织核酸筛查。忙碌到下午,韩晶再也支持不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  ●  ●  ●  ●  ●  ● 

  小淀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张晋凯说:“我就看到她整个身体状态就特别的不好,面色一片惨白,呼吸也特别急促,身体突然软了一下,我就赶紧搀着她,让她休息一下,赶紧拨打了120。”

  到医院时,韩晶的酮体已经3个“+”号、血红蛋白不到90、双腿浮肿、双肺下部都有阴影。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韩晶必须休息,但就算躺在病床上,韩晶依然放不下小淀镇的防疫工作。6月3号,韩晶在完成治疗和医学观察后,一刻也没有耽误,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韩晶说:“不管再累再困,或者是多长时间没有吃饭、没有喝水,在那个时候是完全忘却的。后来我进到医院,再回想这件事,才发现六天的时间只睡了四个小时。不仅仅我是这个样子,我们所有的领导、干部、志愿者,全都是没日没夜坚守,保一方安全。”

  今天,小淀镇大部分社区和村居都已经解除管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是韩晶以及大批像她一样的抗疫工作者,用他们的无私与坚韧战胜了来势汹汹的疫情,保护了全镇、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