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青(广)源街“微治理”办好民生“微实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9


  连日来,青(广)源街始终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倾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危急时刻伸援手

  盛康园社区是公租房社区,独居老人居多,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盛康园社区党支部时刻将百姓放在心上,及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使“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社区落地生根。

  5月28日傍晚,盛康园社区居民李阿姨在家中不慎摔倒,一时之间无法行动。当时李阿姨的儿子儿媳都在一线进行大筛工作,没办法及时赶到。危急时刻,老党员宋桂荣伸出援手,安抚李阿姨的心情,并拨打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金宝的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赵金宝顾不上吃饭,借了轮椅和宋桂荣一起将李阿姨送往医院。李阿姨骨折需要入院手术治疗,赵金宝又耐心与其家属沟通,耐心讲解医保等相关事宜,尽全力为居民排忧。

  安排好一切回家后,赵金宝早已经饥肠辘辘。次日,宋桂荣主动到医院陪护李阿姨。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盛康园社区党支部以群众为先,坚决“开门”找问题,“上门”解难题,真正让群众得温暖得实惠,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修复中水管道 为居民解忧

  近日,盛安园居民来到盛泰(安)园社区反映社区道路上突现许多积水,地砖松动,地面还一直往外冒水,盛泰(安)园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系了物业,经过现场查看断定为中水管破裂,社区当即请物业维修工人进行维修,协调挖掘机,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设置简单围挡,引导过路行人注意脚下施工。经过一天努力,终于把破损水管修复好,路面也重新铺设平整。

  得知这么快修复好水管,盛安园社区居民王先生竖起大拇指对社区工作人员及维修工人连声称赞:“社区的办事效率没得说,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

  今后,盛泰(安)园社区将始终坚持“居民无小事”原则,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为建设平安、和谐、智慧、魅力新双青奠定坚实基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