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驻小淀小学抗疫突击队风采录(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0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北辰区驻小淀小学抗疫突击队51名干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驻本轮疫情核心区,全体突击队员不惧艰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援军”作用充分显现,为发挥榜样力量,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突击队员抗疫风采,采编抗疫突击队风采录(一)。

 
 

  区税务局突击队集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税务局王俊中、强家赫、于进超、胡学天、朗克玉在紧急接到区指下沉任务后,勇挑重担,紧急集结,冲锋一线,直面疫情“大考”。他们有党员、团员、群众,此刻同聚疫区,吹响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嘹亮号角。他们日常参与大筛工作,入户单管扫码采样,化身“大白”累计行走四万余步丈量大平房片区的每一寸土地摸排人员情况;他们抽调参加转运任务,每人历经十小时圆满完成两车次转运工作,累计转运155名解离群众安全回村。虽然防护服脱了又穿,衣服湿了又换,但他们始终站好岗位,兢兢业业。“听到受检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看到片区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我们觉得自己这些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相信在市区委、指挥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风雨同舟,齐心抗疫,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取得最终胜利!”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才久坤

 

  疫情爆发后,51岁的才久坤同志就住在局里24小时待命。5月31日接到紧急动员命令后,他立刻动身进入支援突击队。作为市场局支援小淀突击队年龄最大的老大哥,他以身作则,核酸筛查、登记摸排、人员转运一项不落。核酸筛查他一个组承担了全队最多的登记人员任务。每次最后回到驻地,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入驻小淀第四天,大家跟他说话的时候发现回应明显迟钝才发现端倪,原来他长期患有耳鸣耳聋,左耳听力严重受损,正在服用中药治疗,接到紧急任务后只能暂时中断治疗。当问到为什么不向组织说明情况时,他指着写有“为人民服务”的T恤随口说道:这点小事儿不算什么,我曾在部队服役16年,知道坚决服从命令是军人的是天职,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龄28年的老党员更要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冲锋在前,争当表率。

 

  区档案馆张龙伟

 

  他第一次参加突击队的时候,孩子才刚刚出生十几天,其本人还在陪产假中。他在刚刚结束大张庄镇突击队十几天的工作任务后,得知小淀镇需要紧急支援,他来不及与十几天未见的孩子告别,来不及收拾,再一次义无反顾到小淀镇支援,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完成当天紧急转运任务。他服从安排,进驻小淀村封控区开展工作,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带头做好每日核酸筛查、人员转运、保医保供等工作。在入户核查登记工作中,他耐心细致,对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格外关注,指导协助老人使用手机下单生活物资,其中1名独居老人视力不好,行动不便,对自己信息毫不知晓,他主动与其子女联系,并将个人电话留下,告知老人和其子女,有任何情况随时联系,叮嘱工作人员每天要入户采样并关注老人情况,老人激动的反复道谢:感谢党,感谢政府!

 

  区生态环境局张鹏翔

 

  5月31日,张鹏翔被组织选派作为突击队员入驻小淀镇封控区从事防疫工作。到达点位后,他立即开展工作,协助转运小淀镇密接人员前往隔离酒店。连日来,他穿戴防护服时间均在6小时以上,在参加6月2日刘安庄村隔离人员接返工作时,他在转运第一车群众结束后身体不适,但仍坚持战斗,参加后勤保供工作。他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水务局陈浩

  “愿受长缨防疫情,笃志前行勇争先”,5月31日,在接到抗疫突击队集结的命令后,水务局陈浩及其他4名突击队员即刻奔赴到小淀村封控区,在驻地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先后完成了大平房片区隔离人员的核酸筛查,信息摸排,物资配送,人员转运等工作。虽然天气炎热,条件艰苦,但作为突击队的一员,我将持续发扬肯吃苦,敢担当,招之必战,战之必胜的水务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法院刘彬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他认真完成上级部署,先后顺利完成密接人群转运,封控区入户核酸筛查及摸排登记,隔离人员接驳等工作。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与调配,身披红甲,变身大白,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时刻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及突击队员携手抗疫,并肩作战,处处体现民革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以实际行动筑牢核酸大筛的坚实屏障,共同绘就疫情防控“同心圆”,全力守护北辰来之不易的防护成果。

 

  区法院王磊

 

  图中左三为王磊

  5月31日中午,接到区里安排的支援小淀镇抗疫任务后,他马不停蹄赶往刘安庄集结点,参与了当天下午的隔离人员转运任务。几天以来,第二批支援小淀镇突击队员披星戴月,不辞辛劳,不论是每日凌晨4、5点开始的封控区核酸筛查,居家人员信息录入,还是历时12小时的6000多名刘安庄村民转运回村任务,最终都顺利完成!作为保医保供组的一员,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心尽职服务好封控区的群众,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区农业农村委杨修才

 

  他刚刚结束双街突击队城际美景社区12天连续值守任务,当接到上级再次召集突击队员奔赴小淀镇的指令后,毫不犹豫,半个小时就到达集合地点,开始担负对小淀村民的转运工作。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不忘军人本色,在抗疫期间展现出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用行动筑忠诚,正如他的微信签名:坚定不移跟党走。

 

  区农业农村委张鹏

 

  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加抗疫任务,主动参加双街突击队值守城际美景小区,在值守休息时,兼顾本职工作不放松,积极推动生产落实,协调稳产保供,保障全区渔业生产顺利开展。他主动进位意识强,时刻保持党员先锋意识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在完成双街突击队任务后,直接奔赴小淀封控区,用行动筑担当,用奉献诠释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的座右铭。

  区政府办刘易

  5月31日中午,接到紧急集合通知,他来不及收拾行李,第一时间前往小淀村支援抗疫工作。核酸筛查、信息核查、物资转运是每日工作,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成为日常。虽然条件艰苦、工作繁重,下沉干部们志如坚铁,始终坚守“战场”,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仗。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熊剑强

 

  疫情爆发以来,他克服家中有重病人需要照顾的困难,毅然选择在小淀镇市场监管所内驻守。5月31日,在接到入驻小淀村封控区通知后,他又入驻离小淀村仅一墙之隔的小淀小学,对密接人员排查登记。转移人员,他主动去最远的蓟州、宁河,因为三十五摄氏度高温的太阳直晒、车内空调损坏且无法开窗,大巴车内温度超过40摄氏度。他快速登记人员信息,耐心安抚群众情绪,同时联系集散点人员及时接应,用最快的速度保证群众安全转移到位。到达集散点时,车门打开带出的热浪让民警都不由得后退一步,但他心里想着、嘴里念着的却是群众的安危健康,跑上前请求民警通同志让自己车上中暑的群众先下车。他不喊苦不喊累,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听指挥,打硬仗,打胜仗。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