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4


  6月10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北辰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郝树民,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天津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北辰区河长制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年份特殊,年景特殊,保护水生态、保障水安全的任务比较重。我们要充分认识北辰的水情、汛情,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落实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的责任要求,持之以恒打好碧水保卫战,以最严标准防范水患,用心尽力保障河湖安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极限情况,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细化监测、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各项措施,针对河道、堤防、蓄滞洪区、闸涵、泵站、管道、通讯设备、城乡危房等重点部位,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彻底整改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人员力量保证,保证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迅速投入战斗、规范有序高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住治水兴水“牛鼻子”,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有能有效,不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面貌。

  各级河湖长要扛起“长”的责任,把解决河湖管护突出问题放在重要位置,逐级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

  要加大岸线垃圾等重点问题整治力度,配齐配强河湖日常管护人员,加强教育监管,河道、坑塘、沟渠沿线要见人、见工作。

  要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以农村地区为重点,“一沟一策”研究长效解决方案,推进沟渠水系联通,防止黑臭水体反弹回潮。

  要修订完善考核细则和相关制度,同步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落实月通报制度,发现问题要通报曝光,产生负面影响的要严肃处理。

  要完善社会监督和公众参与机制,抓实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调动民间河湖长、社会义务监督员力量治河护河,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