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向群众汇报——区长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和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4


  ❖

  6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参与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推出的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节目,面对面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采访。

  访谈以疫情后恢复生产生活、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发展开篇,以突围和破题为关键词,围绕北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倍增,招商引资、引育新动能,推广“五常五送”工作法、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谈思路、话举措,一一回应群众关切。徐晖说,北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制造业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坚持“制造业立市”,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技术产业产值、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专精特新和小巨人数量、规上工业R&D投入占比五个指标,实现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和信创产业的“链上倍增”。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政府与企业共同寻找发展机遇,开展产业招商、目标招商、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吸引符合北辰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徐晖说,北辰区首创的“五常五送”工作法,在全市乃至全国是一个响亮的品牌,北辰区把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与“五常五送”紧密结合,调动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积极性,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问题。

  徐晖说,下一步,北辰区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抓项目、强工业、促消费、活资源、优国企、防风险六项重点,全力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运行大盘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国家和全市的稳经济政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走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窗口期和空间,维护好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用心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