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统战部同心战“疫”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4


  同心战“疫”  统战干部在行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连日深入瑞景街、双环邨街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和核酸大筛工作。小淀镇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小淀稳则北辰稳”的工作实际,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主动深入小淀镇封控区刘安庄工业园坐镇指挥、统筹协调,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带领包联点位摸清底数、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隔离点工作纪实。郑洋同志是第三次下沉隔离点,这一次,他作为下沉干部的组长,配合点长安排9名下沉干部的具体工作,肩膀上的责任更重了。他所在的市人大代表培训学校隔离点工作区域大,5栋楼都没有电梯,发饭、收垃圾和消杀的难度大,每次一连几个小时工作结束后,全身的衣服都会湿透。张民勇同志下沉的隔离点位于龙顺庄园,送水送饭、打扫消杀、登记接转,24小时热情贴心地服务隔离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时刻体现着一名退伍军人的担当。陈浩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下沉瑞景街全季酒店隔离点,严谨认真是他的态度,退役不褪色,面对收拾垃圾、卫生消杀等各项工作,他都始终冲锋在前。

  

  小淀镇工作纪实。翟玉泽同志5月19日起前往小淀镇刘安庄村进行工作支援,担任“抗疫突击队”信息采集组组长,带领14名突击队员一起承担封控、管控区2333户7100余人的每日核酸筛查的信息采集工作,协助封控区片长压实居民台账,带领队员紧急转运封控区群众2000余人次,保质保量完成指挥部转运隔离点任务。谷志杰同志作为第一批抗疫突击队队员,第一时间进驻小淀刘安庄村,坚守抗疫一线,从核酸信息采集到转运隔离群众,从入户核查信息再到保障群众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为刘安庄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赵立新同志连续10天奋战在小淀镇小贺庄村嘉阳花园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排查人员信息、搬运物资等工作,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展现统战干部风采。5月31日,战“疫”号角再次吹响,修闻同志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强烈责任感投入到小淀镇刘安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每天凌晨四点参与入户核酸采样、贴码送检等工作中。在转运隔离人员过程中,连续四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室外38度的天气让她出现高温中暑的情况下,仍靠坚强的意志和勇挑重担的品格,做好人员登记录入与群众情绪安抚工作,顺利将负责的隔离人员安全转运。舒仁同志连续半个月奋战在小淀封控区刘安庄工业园,协助园区摸清企业及留守人员底数,为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

  指挥部工作纪实。洛珠措姆同志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连续20天在岗奋战,先后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点专组负责区外转运人员统计工作。面对群众的来电来信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回复,坚持用耐心安抚群众激动情绪、用热心解答政策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用诚心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不理解转换成全民抗疫的大认同,为疫情防控信访渠道畅通发挥桥梁作用。

  大筛工作纪实。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宗教场所、非公企业等领域开展工作指导和检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部机关全体干部迅即响应区委部署要求,踊跃参与村居疫情防控,下沉服务“大筛”工作,以实干诠释使命担当、展示统战风采。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