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周末不停歇!普东街持续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4


  为提高街域内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普东街全体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上下一心、同频共振,周六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周日马上入户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

  “街+居”再携手齐发力

  }

  “攻坚一组成功接种1人” “攻坚二组成功接种3人”“攻坚九组成功接种2人”......周日早晨9点,入户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不久,各个攻坚小组就纷纷有了突破。由23名社区书记、14名街道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疫苗接种攻坚组被细分为11个攻坚小组,她们迅速转变身份进入角色,精准实施“敲门行动”,靠着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进行精准突破。其余街居干部分为10个推动组,对照网格摸排底册,逐门逐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动员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在攻坚组的不懈努力下,普东街60岁以上老年人未接种人数从近3000人降低至1639人,攻坚效果显著!

  {

  “白+黑”负责任显担当

  }

  “周六上午搬运物资布置场地,周六下午全员大筛,周六晚上到第二天凌晨一直在核实未筛查人员信息,周日一早又入户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大家周末一直是在连轴工作,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没有任何可以退缩的理由。”这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心里话。疫情之下,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都是负重前行,既要抓好本职工作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术。她们已经习惯了“白+黑”“5+2”的工作节奏,习惯了下班不走、六日不休的工作强度,用无怨无悔彰显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

  “情+理”多劝说消疑虑

  }

  “普东街23个社区中,有16个都是老旧社区,居民人数多且老年人占比相对较高,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当前60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率已经高达91.18%,剩下未接种的老年人大部分是由于身体原因暂时不适合接种,还有一小部分是想法比较坚定,需要反复去做思想工作。”普东街道主要领导对街居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入户工作难做,往往是无功而返,但是干部们还是坚定信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折不挠的推动和劝说,打消居民疑虑。各社区同时做好入户接种、陪护留观、跟踪回访等配套措施,以贴心的服务,全力保障老人疫苗接种,6月13日,普东街60以上老年人首针接种27人。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街、居干部们的身影,绘就了普东街疫情防控的安全“底色”。下一步,普东街将创新宣传发动形式,营造全民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良好氛围,共筑北辰免疫长城。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