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北辰区统一战线突出“四个彰显”,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5


  自5月15日发生本土疫情以来,北辰区统一战线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汇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坚决筑牢北辰防疫屏障贡献统战之力、展现统战之为。

  01

  严密部署,彰显“凝聚力”

  北辰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对全区统一战线如何精准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细化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和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动员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优势积极作为,鼓励民营企业奉献爱心,督促宗教场所从严从实落实“双暂停”要求,引导港台同胞和侨海人士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构建“大统战大防疫”格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微信群加强线上宣传,把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相关权威通告及时传达到每位统战成员,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强化典型宣传,注重示范引领,在区委统战部微信公号设立“同心连线”专栏,持续发布同心抗疫系列报道,展现民营企业、爱心商会、民主党派、在辰台胞侨胞抗疫风采,掀起全系统齐心协力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潮。

  02

  和衷共济,彰显“向心力”

  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法宝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倾尽全力、各尽所能,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钱出钱,将涓滴之力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80余名医药卫生界党外人士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群众提供专业救治、核酸采样和医疗咨询等服务,白衣之下用坚毅的身躯为人民健康安全筑起坚固堤坝。800余名党外干部讲政治顾大局,闻令而动、主动请战,身披“红马甲”,争当 “逆行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绽放绚丽光彩。

  全区工商联(商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光彩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百余家民企(商会)为一线防疫人员捐款捐物700余万元。其中,区工商联副主席、银龙股份董事长谢志峰代表河北河间商会捐款200万元;美伦医药、长荣科技分别捐赠价值50余万元防疫物资;光明梦得捐赠牛奶1000提;雅迪实业捐赠遮阳帐篷300顶;中重科技、戎威保安、会芳楼餐饮分别捐款10万元。天方、津张等民族企业捐赠物资累计近10万元。台胞台商自发捐款捐物2万余元,一名台籍医生义务参与核酸大筛。全区6个民主党派齐声响应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自发捐赠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送温暖。民建会员企业为小淀镇送去红马甲、速干衣等物资,累计向镇街捐款捐物近20万元。同时,各党派当好战疫“智囊团”,围绕疫情防控报送《关于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建议》等意见建议10余篇,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

  03

  勇于担当,彰显“战斗力”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连日来深入瑞景街、双环邨街指导督促疫情防控和核酸大筛工作。小淀镇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小淀稳则北辰稳”的工作实际,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主动深入小淀镇封控区刘安庄工业园坐镇指挥、统筹协调,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带领包联点位摸清底数、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此外,广泛联系区外民营企业、非区商会会员,动员华润联通(天津)、物美集团基础设施部、凯尔翎公益基金会、钢联(天津)科技等企业为我区捐款捐物60余万元。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对宗教场所、非公企业等领域开展工作指导和检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部机关全体干部迅即响应区委部署要求,踊跃参与村居疫情防控,下沉服务“大筛”工作,其中,2名同志赴隔离点、6名同志赴小淀镇封控区管控区等抗疫前沿,不畏疲劳、不惧艰险,以实干诠释使命担当、展示统战风采。

  04

  主动服务,彰显“保障力”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区工信局研究制定《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和货物流通七条标准(试行)》,与镇、开发区全力保障产业链重点企业、白名单企业及配套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帮助近20家重点配套企业2500余名员工返岗复工;为近400家企业发放应急货物流通通行证4391张,办理电子通行证4445张。区商务局紧急协调永辉超市等10余家保供企业,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生活物资供应;打通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450家保供企业办理通行证2万余张。区农业农村委重点做好农产品生产、运输流通、产销对接等工作,抓好抓牢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区市场监管局构建全区市场、商超保供网络,对农副产品和防疫用品实施价格监测,严防借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区卫健委开通17条24小时就医服务专线,发布管控人员就医流程和287名保医保药网格员联络方式,并为居民提供24小时线上诊治和送药到家服务,保障全区居民看病就医需要。区金融局做实银企对接平台、完善网络融资超市、加强企业上市服务,疫情期间帮助南洋胡氏家具公司办理无本续贷2000万元,沃德传动办理贷款4000万元。区教育局坚持“快、好、效、督、保、情”六字秘诀,抓好线上教育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艰难时刻显品格,助力抗疫有担当。北辰区统一战线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大团结、大联合、大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