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三到位!青(广)源街再次掀起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热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5


  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连日来,青(广)源街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部署到位

  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

  青(广)源街街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要求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做到数据准确、台账清晰,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进度督办,高效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荣居园的居民刘阿姨今年74岁,因腿部疾病一直没能接种疫苗,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成功接种。她说:“刚开始我还挺担心,社区干部多次上门给我答疑解难。附近的老人们都接种了,我也就不担心了。最近咱天津发生了几次疫情,打了疫苗也能安心了,也是为国家的防疫工作作点儿贡献。”刘阿姨笑呵呵地说。

  服务到位

  保障老人接种便捷

  针对辖区部分老人居住地离接种点距离较远、老人独居行动不方便等情况,各社区安排车辆专人接送,老人到接种点后,填表、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陪同。有些老人由于年纪较大,信息登记流程不清楚,工作人员边安抚老人情绪,边协助老人正确填写信息,为老年人贴心服务。除此之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推出了入户上门接种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暖心、安心和放心。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前,医务人员会给老人做健康体检,面对面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和饮食营养建议,关心关注老年人的心身健康,获得街居群众广泛好评。

  宣传到位

  全面营造良好接种氛围

  为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各社区逐门逐户敲门通知,宣传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接种禁忌、流程和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和科普,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让疫苗接种理念深入人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