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捐赠珍贵藏品,传承雷锋精神!普东街学雷锋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5


  雷锋同志的画报、1985年报道雷锋事迹的报纸、妙趣横生的小人书、老一辈工人农民的肖像画、革命家们的事迹报道等等....6月10日,在普东街学雷锋教育基地的雷锋主题展厅中,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正在举行,普东街国宜里社区77岁的老党员张运生把自己精心收藏多年的藏品捐赠给了普东街学雷锋教育基地。

  “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东西,我就喜欢读书看报,尤其喜欢看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事迹,从中学开始就把这些有意义的内容剪下来订成册,我今天要捐赠的这本收集册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跟着我搬了四次家,一直都是精心保存着。”张运生小心地打开已经泛黄的画册,如数家珍般地说着一张张贴纸的来历,“收藏在家只是我自己看,但是捐给雷锋主题展厅就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发挥出它最大的教育价值,这是它最好的归处。”

  “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捐赠仪式后,国宜里社区的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雷锋主题展厅,深入了解雷锋的事迹。普东街学雷锋教育基地于2017年成立,2020年底进行了提升改造,基地室内设有雷锋精神展厅和螺丝钉大讲堂,室外设雷锋舞台、雷锋长廊、雷锋雕塑群及休闲健身场地,总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雷锋主题展厅用实景照片、视频资料、图书、收藏品等展品全面展示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先后接待过全市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学习参观百余次,参观人数达2000余人。

  近年来,普东街以“雷锋街道”作为主打特色项目,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党建根基,推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进程,让雷锋精神符号高度融入街道经济、文化、社会、党建等各领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雷锋特色”党建之路。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