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北仓镇“辰兴漫谈”蹲点调研走进老百姓心中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6


  乡村振兴“辰兴漫谈”蹲点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北仓镇调研组走街串巷、敲门入户,访真人、察实情,办好“关键小事”走进老百姓心中。

  调研组入户走访期间,了解到村内老党员王大爷党性觉悟高,近一段时间腿脚行动不便,无法到村党群活动中心参加党员集中学习等活动,经常一个人在家自学,对村内“大小”事都很关心。调研组立即与村党组织沟通研究,坚持党员学习“不落一人”,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结合“政治三日”,安排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老党员家中“陪读共学”,学习党史、时事政治,并将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材料送到老人手中。截至目前,已累计“送学上门”20余人次,让老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调研组问卷调查期间,了解到村民沈大娘今年已有90岁高龄,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性疾病,在接种新冠疫苗方面老人的几名子女意见一直不统一,拿不定主意。调研组和村党组织反复入户动员,并请来医生入户为沈大娘鉴诊,耐心细致的工作和对老人的真情实感打动了老人,也感动了家属,家人们终于同意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并于近日成功完成接种。老人接种后,家属的心里都踏实了,也因此避免了家庭矛盾,大家表示会全力支持疫苗接种工作,用自身实例去动员周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作出贡献。

  调研组交流座谈时,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周边美发店全部歇业关门,理发难成为村民们的“头”等大事。村党组织在村里发起了号召,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李海洋等同志有过理发师从业经验,他们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志愿理发服务。以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为服务点,每月15日为刘园村义务理发日,累计为村内老年人理发150余人次。一把椅子、一个推子、一把剪刀、一把梳子还有一张张笑脸,正是刘园村“奉献友爱团结互助”淳朴民风的传承。

  刘园村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通过办好一件件“关键小事”,北仓镇蹲点调研走向深处,充分了解刘园村党的建设、乡村治理、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现状,切实做到访真人、看事实、察实情。截至目前,北仓镇蹲点调研活动召开交流会、座谈会5次,入户走访20户,乡村问卷调查50户,梳理意见建议24条,解决实际问题10个,蹲点调研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民心、获得了支持,为谋划村集体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